安倍陪川普打球摔後滾翻 川普感動讚安倍比體操選手更精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亞太訪日期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意陪同川普打高爾夫球,不料安倍意外在球場沙坑內摔了一個後滾翻。當時川普並未看到。不過在越南APEC峰會上,川普感動地讚安倍的翻滾動作:「比任何專業體操選手還要精彩。」

川普11月5日至7日前往日本進行訪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意陪同川普來到位於埼玉縣有名的高爾夫球場「增進感情」。陪同前往的還有日本著名高爾夫球手高松山英樹。不過,安倍在打球期間意外摔跤的畫面卻引發輿論熱傳。

據日本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當時安倍不幸將小白球打進沙坑中,在川普的鼓勵下,安倍在沙坑內3次揮桿才把球打出沙坑,為了能趕上已經走遠的川普,小跑爬出沙坑的安倍,卻一不小心失去平衡,整個人向後摔了一個後滾翻,而正逕直往前走的川普沒有看到這一幕。

一旁的隨行人員見狀立刻上前,但安倍摔倒後隨即起身,看起來並未有大礙。不過,安倍摔跤的畫面卻被日本東京電視台通過無人機拍下。

隨後,東京電視台將安倍摔跤這個超尷尬的鏡頭,從各個角度,各種距離反覆播放了四遍,該畫面的觀眾瞬間回放次數高達30萬次。

日本《日刊現代》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透露稱,日本首相官邸曾多次要求刪除相關視頻內容,但苦於過高的轉發和點擊,視頻總是「捲土重來」。

雖然川普當時並不知曉安倍摔跤一事,不過在越南APEC峰會上,川普對此作出了評價。

據日本《朝日新聞》12日報導,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高爾夫球場沙坑的「360度倒空翻」,出席APEC峰會的川普11日在美國記者團的會上說,「雖然我現場沒有看到,但直升機攝像機捕捉到了(翻滾的)畫面。我個人對此非常感動。這是我到現在為止看到過的比任何專業體操選手還要精彩的(動作)」。

川普此次亞洲行以「官方實務訪問賓客」的名義訪日,但是日方卻給予高規格的招待,禮遇不亞於「國賓」,安倍幾乎全程陪同。在短短2天中,安倍與川普共進4餐,並邀請川普一起在埼玉打高爾夫球,川普也在繡有「川普與晉三讓同盟更加偉大」(Donald&Shinzo,Make Alliance Even Greater)字樣的球帽上簽名,還邀請安倍夫妻一起搭乘美國總統座車。

CNN報導,在川普任期九個月以來,他跟安倍之間發展了深厚的友誼。兩人除了有共同遏制朝鮮、發展雙邊經貿的目標之外,兩人都是高爾夫球愛好者,因此在這方面也很有共同語言。

川普此次亞洲行的重點之一是尋求應對朝鮮核野心的解決方案。而安倍是積極配合川普的盟友,在朝鮮的每次挑釁之後,安倍都與川普緊急磋商。

11月6日,在日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舉行了聯合記者招待會。會上兩國元首重申兩國的深厚友誼,表態要嚴厲應對朝鮮核野心。

川普在記者會上親切地稱呼安倍「Shinzo(晉三)」。安倍在記者會上也表示:「還從未有過(日美)領導人如此濃重緊密地以紐帶相連的一年。」

日本還表示將從美國購買大量高端武器。安倍晉三稱,日本可以在「必要的情況」下攔截朝鮮導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