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曹德旺美國工廠工人否決工會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趙培:2017年11月9號,中國玻璃鋼大王曹德旺的福耀集團在美國俄亥俄州工廠的工人決定不加入「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大約1500名工人裡有868人投了反對票。 曹德旺在美國投資設廠的事情,咱們微視頻之前就說過了,主要原因是,美國能源、水、土地和稅都比中共便宜,即使工人工資高仍然比在大陸生產賺錢。福耀集團在俄亥俄州的工廠開工之後卻面臨兩個問題,一是文化衝突,二是工會問題。

文化衝突表現在生產安全和工人待遇上,美國對於安全生產有著嚴格的規定,比如說,在工人修理或保養設備時必須關閉機器電源。這在中共統治下並不是個事,因為共產黨不把人命當成個事,但是在美國是個大事。美國聯邦職業安全與衛生署(OSHA)曾經對福耀的一些違規行為處以罰款。

這些文化衝突是咱們中國人離開中共統治之後要從新學習的,主要是人權與勞工權益方面。這也是福耀的一個學習過程吧。中共的自媒體在國內造謠說,曹德旺後悔了,美國不歡迎他,結果是曹德旺在媒體闢謠說,沒有後悔,還要再設廠。這個事很諷刺,中共吹噓自己代表工人,卻罔顧工人的權益和生產安全,以草菅人命為代價降低生產成本,勾引資本家,這才是丟人的事。

第二件事就是工會。美國被共產主義滲透的事情,咱們已經講過了,所謂的「五一勞動節」就是美國工會的五一暴亂,向警察投擲炸彈。現在自由社會的工會不搞暴力革命,扔炸彈那種事不做了,主要手段是罷工。

工人要向工會繳納5%左右的會費,很多職位被工會把持,新加入的員工必須加入工會。企業解僱員工必須與工會協商,一般情況下工會人員即使犯錯也不會被解雇,很多人只拿工資不幹活。工會罷工是非常霸道的,甚至設置封鎖線,不准人進出工廠,即使非工會人員也不能上班了,這就帶有點黑社會性質了。

很多工會控制了工人退休基金,工會利用退休基金購買公司股份成為股東。有些工會利用手中的工人與金錢收買政客為他們服務。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有些製造業的效率低下、成本高漲。以汽車製造業為例,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目前的薪資水平比在美國的豐田、本田和現代車廠要高。別的開銷也是相差很大,以醫療保險為例,通用汽車每人每年就要花掉4700美元,這等於每輛車的成本增加1500美元左右。而豐田同項支出僅110美元。

正是由於工會的變本加厲,各大車廠搬離底特律,底特律破產了,工廠搬出美國,工人大批失業,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1979年鼎盛時期有150萬會員,而現在只有41萬6000名會員。工會的利益已經與工人的利益背道而馳,這個現像在川普選舉的時候十分明顯,工會的頭頭們抗議,而工人們卻支持川普。

解決共產主義滲透問題已經是西方國家領袖最重要的任務。英國的撒切爾夫人解決煤炭工會罷工,美國里根總統解決機場管制員工會罷工,他們能夠成為偉大的政治家的根本原因在於他們在遏制共產主義對西方的滲透方面立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