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風波未平息 卡塔爾缺席杜拜航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兩年一度的杜拜航空展週日正式開幕,在為期五天的展覽中,來自全球1200多家廠商參展。卡塔爾航空受斷交風波影響,罕見缺席本次航展,來看報導。

新一代戰鬥機、軍用運輸機、直升機、民航機和無人機,是本次航空展的焦點之一。

東道主阿聯酋航空展示了最新型的波音777客機,頭等艙空間多達40平方英尺,配有硬木地板和客制化服務,以及隨心情變化的燈光照明。

阿聯酋當天還宣布,向波音訂購40架787-10夢幻客機,訂單總價151億美元,預計2022年開始交付使用。這是本屆航空展的第一筆大額訂單。

今年參展的廠商中,30%來自歐洲、40%來自中東地區,還有10%來自北美,顯示全球對航空業需求的重視。

不過,由於卡塔爾與阿拉伯國家斷交風波未平,地緣政局緊張,卡塔爾航空罕見缺席本次航展。

新唐人記者李明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