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綠色能源 世界最大人工「太陽」面世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德國一家太陽能熱電廠研製開發出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陽」,可以製造氫氣,為未來綠色能源開闢了先河。一起來看看。

世界最大人工太陽,就在這個高塔中。由149個氙氣短弧燈組裝而成,可產生高溫光束,這個裝置叫「合成光」(Synlight)。產生的眩光是地球表面太陽輻射強度的1萬倍。

德國太陽能研究所項目經理Kai Wieghardt:「我就站在合成光之前,這是特殊尺寸的高通量太陽模擬器。」

合成光可以用來製造氫氣,氫氣燃燒不會排放二氧化碳,非常環保。

另外,這家太陽能發電廠,安裝很多鏡子反射太陽光,聚焦到一點,熱度可達3000攝氏度。如果將溫度控制在700度,加熱空氣或其他液體,產生蒸氣,再與蒸氣發電機相連,就可產生電力。可代替煤、汽油或煤氣發電。

利用合成光束製造氫,鏡子反射太陽光發電,都為未來綠色能源開闢了新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