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議員簽不信任動議 英相陷下台危機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英國媒體報導,保守黨40名議員簽署了對首相特雷莎·梅不信任動議,要求她下台。這是特雷莎·梅上台後,面臨的最大政治挑戰。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40名保守黨議員簽署了一封對特雷莎·梅不信任動議,離引發黨內重新選舉的48票,相去不遠。

特雷莎·梅今年6月宣布提前大選,不料保守黨選舉失利,在國會失去多數議席,她的首相地位岌岌可危。

另外,三名內閣大臣近期接連因醜聞辭職,英政府在脫歐談判中陷入僵局,特雷莎·梅的領導力進一步受到質疑。

週日,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也向特雷莎·梅下「最後通牒」,他說要麼掌控局勢,要麼走人。

不過,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力撐特雷莎·梅。他表示,脫歐談判原本就不容易,呼籲議員們多給首相一點時間,處理難題。

他有信心,特雷莎·梅將會全程參與脫歐談判,直到他的任期結束。

英國脫歐大臣David Davis:「首相會一直參與脫歐談判,直到我的任期結束。她會一直是我的老闆,我相當確信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