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向台灣釋放積極信號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正值川普亞洲行之際﹐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官員在華府演講中稱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軍事專家也表示﹐這次川普在出訪釋放的信號﹐為美台關係的未來發展建立起積極氛圍。

11日﹐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ames Heller)在華府一場演講中,總結一年來美台關係成就﹐並稱台灣以行動顯示出自己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

他談到﹐最近台灣獲得美國免簽待遇剛滿五週年﹐美國又把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計劃」﹐可享受快速通關優待。

美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免簽和『全球入境計劃』是『可信賴旅客計劃』的一部份。沒有更恰當的詞語來形容美國對台灣旅客的感覺﹐那就是『可信賴旅客』。」

日前﹐總統川普出訪亞洲﹐並與習近平會晤﹐台灣也繃緊神經﹐但雙方在公開講話中均未提到台灣。

軍事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認為﹐川普在韓國國會演講中﹐對共產主義發出尖銳批評,同時開始討論協助韓國獲得核動力潛艇。這標誌美國在亞太地區重要的政策轉變。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們討論到協助盟友獲得戰略武器。」

費學禮認為﹐川普對朝鮮和中共的強勢姿態﹐以及對區域盟友的安全承諾﹐對台灣也正面信號。

費學禮﹕「最低限度﹐這建立起一種積極氛圍﹐顯示美國將認真對待與民主自由台灣之間的關係。」

週日﹐川普從越南轉往亞洲行最後一站菲律賓﹐出席美國暨東盟峰會﹐及東亞峰會。

總結川普總統的這次亞洲行﹐專家認為﹐到目前為止對台灣來說﹐應該都是積極正面的消息。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