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維園年宵競投進帳1283萬 快餐最高價跌四成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被視為香港「經濟寒暑表」的香港維園年宵攤位,一連三天競投。今年共吸引約1820人次進場,競投總收入1283多萬,較去年增加3萬元,不過,首日快餐攤位成交最高價,卻較去年跌了四成。

香港人過年的重頭戲——年宵市場,明年將於2月10日至16日在十五個地點舉行。其中最大的維園年宵攤位,11月6日起一連三天在伊利莎白體育館競投。首日競投氣氛較淡靜。因為往年競投的餐飲公司缺席,最大的快餐攤位由一家財務公司以五十萬元成交,比去年大跌四成。

易還財務投資公司代表莫漢斌:「少少意外,因為開始時,都聽到有人說, 今年不見那個集團(club one)來了,所以我們期望這個價錢比較合理一些,開出的價我們都覺得很滿意。—-(之前)都有想到,可能去到去年的價(82萬)。」

食環署表示,競投氣氛受市道影響。

食環署高級總監王德發:「相信競投人士對市道有所保留,所以出價有些保守。」

第二天競投整體攤位成交價都較去年低,其中主題攤位的最高成交價為4.95萬元,比去年最高價低28%。第三天氣氛較熱烈。

今年共有473個攤位租出,包括282個乾貨、180個濕貨、八個主題攤位及三個快餐攤位。另有兩個乾貨攤位因無人競投而被收回。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