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下課」爭議不斷 國乒外戰連吃敗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自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被「下課」之後,中國國乒似乎一蹶不振,近日舉行的德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中國國乒更是幾乎全軍覆沒。

11月7日至12日,德國乒乓球公開賽在德國馬格德堡舉行。中國國乒奧運冠軍張繼科時隔5個月在國際賽場復出首秀即被淘汰,爆出大冷門,以1-4輸給歐洲二流選手阿波羅尼亞。

賽事中,對中國國乒奧運冠軍許昕也是噩夢,時隔5個月復出的他,在男單8強戰的爭奪中,遭韓國悍將李尚洙4-0橫掃出局。

而在雙打賽場上,男雙1/4決賽,樊振東/許昕以0-3被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木造勇人橫掃,女雙1/4決賽,陳夢/朱雨玲苦戰五局也未能打進四強。

目前,中國男乒只有樊振東4-1擊潰日本的松平健太晉級4強。

而這次德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中國國乒幾乎全軍覆沒,被認為只是劉國梁「下課」之後,中國國乒不在狀態的縮影,劉國梁事件發生之前,經常出現決賽中的選手皆來自中國。

劉國梁被「罷免」事件發生於6月20日,劉被免去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職務,成為乒協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劉國梁的「明升暗降」在中國引起了軒然大波。

6月23日,國家乒乓球男隊國手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比賽。最終中國男隊在此次公開賽上罕見集體出局。當日國乒人員在微博上集體發聲,力挺劉國梁。

罷賽事件發生後,國家體育總局立即表態,批評擅自棄賽,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嚴肅處理。隨後,中國乒乓球隊發表致歉信,稱馬龍、許昕、樊振東等人意氣用事,擅自退賽,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不過,網友認為這是官方施壓結果。

9月19日到9月24日,奧地利公開賽在林茨市舉辦,這是國乒每年行程中的重要一戰,但中國隊參賽名單中,馬龍、許昕、樊振東、張繼科四人均被踢出。

國乒宣稱,考慮馬龍、許昕以及劉詩雯、丁寧的體力問題,更考慮給年輕人更多的參賽機會,中國隊不可能每一站都派出相同的球員參賽。

不過,外界對於國乒官方的說辭嗤之以鼻,網友們認為,馬龍、許昕等上次罷賽的球員是遭到了中共體制的報復。

國乒隊員們在經歷了棄賽、被處罰後,最後終於在全運會和國際賽場再次復出。

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世界盃比賽在比利時開打,男子乒乓球世界盃中國男乒無緣8連冠,尤其是大滿貫得主、世界第一人馬龍,他錯失了男乒世界盃三冠王。

據悉,這是自1999年以後中國選手首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創下了18年來最差的成績。讓輿論更關注已「下課」的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在任時的戰果。

11月7日,陸媒消息稱,劉國梁回歸國乒無望,已正式「下海」經商,與原中國女子乒乓球運動員王楠夫婦聯手,簽訂了資金規模達到了500億人民幣的大單。

劉國梁下海經商消息,顯然引起了體育界高層注意。11月8日,中國乒乓球協會官網變更了協會高層人員名單,名單中副主席增加了雷軍和劉國梁兩人,這標誌着劉國梁已經回歸中國國乒。消息稱,劉或將帶領中國乒乓球隊征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