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傳統友誼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老兵節遊行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一年一度的「退伍軍人節大遊行」,在紐約曼哈頓5大道如期登場。美東黃埔軍校四海同心會,今年召集紐約多個僑團一起,再次盛裝出席,參加遊行。來看報導。

中華民國國軍和美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並肩作戰。為彰顯兩國的傳統友誼,為所有軍人表達敬意,美東黃埔軍校四海同心會,和大紐約地區的多個僑團,再次參加了今年的退伍軍人節大遊行。

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王寶銘:「很高興,又來參加美國退伍軍人大遊行,這是我們同盟國戰勝的最光榮的一天,我們全國上下都為了這一天歡欣鼓舞。」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楊光彬:「我個人非常地感動,也非常地振奮。我們來參加、來支持,感謝我們所有的退伍軍人,另一方面,也是彰顯台灣跟美國一個密切友好的關係。」

他們中,有很多都是國軍退伍老兵,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在紐約曼哈頓五大道,隨風飄揚,他們感到非常自豪。

中華民國退役將軍李開渝:「我年年都在參加,感到心裡非常光榮、非常好!這個也代表了,二次世界大戰是誰打的仗!」

喊著口號,踏步前進,攝氏零下的低溫,沒有能夠阻擋僑胞參加遊行的熱情。

紐約皇后區雙十國慶主委林映君:「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大家心裡都是暖的,我覺得很過癮!」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但是,在今年的隊伍中,能看到很多年輕的面孔參加遊行。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王曉薇:「他們是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的高中實習生,跟中華總商會的高中實習生。」

遊行參與者Helen:「很榮幸,心情挺激動的!」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第二代年輕人也努力來參加,讓台灣、讓中華民國,在紐約這個主流社會,發光發亮,非常重要,也是非常特別!」

遊行隊伍橫穿曼哈頓五大道,圍觀民眾的駐足觀看,舉起相機,拍照留念。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