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3度會媒體 川習均未提「台灣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今日點擊】(2997-2)

提要
三度會媒體 川習均未提 「台灣問題
三艘美國核動力航母明天在朝鮮半島演習
如何解決朝鮮和貿易問題 特朗普:奉承習近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很多朋友留言說,濤哥喜歡聽你說白乎封神演義,後來我還開玩笑,我說明日以後這天地間轉了的時候,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咱說封神演義。因為封神演義從某種程度上來講,就像我說現在,就像新版的封神演義似的,其實裡面它包含著是一種,早被中國人,現代的近代的中國人,遺失掉的與每一個人相關的生命文化,只能叫生命文化,或者說內在的生命連帶,其實它可以在相當程度上彌補,甚至重新喚回我們每一個人對生命的認識。我眼睛裡封神演義有這種東西在裡頭,舉個例子,姜子牙不聽師父的話,姜子牙不聽師父的話,他師父說,他本來去遇見麻煩了找師父去解決,找元始天尊。元始天尊不理他,他說唉呀,我遇見什麼麻煩了,師父你看怎麼辦,師父沒理他,就是他第一次回到崑崙去,給了他封神榜說你去把這拿走,他拿著封神榜出門心裡還嘀咕呢說,唉,我問了師父的事師父不理我,還給了我封神榜,這出門兒沒多久又給他叫回去了,我忘了是不是南極仙翁給他叫回去,又給他叫回去,叫回去了,跟他說囑咐他說,誰你碰到誰,誰叫你都不能回頭啊!師父說了沒錯他就走了,又走了,走了結果就被申公豹叫了,他回頭了。他的理由很簡單,不重複了,結果回頭了就說他有三死七災。三死七災他遇到的第一次死,應該是在十絕陣當中的落魄,叫什麼落魂陣還是落魄陣,姚天師給他弄的,拜他,給他做個小人,喀拉喀拉,在那兒一念咒,拜他,把他的三魂七魄給拜沒了,他應對著三死七災,結果拜他的魂魄拜走他三魂七魄。

三死七災跟三魂七魄是對著的,是對應的,所以當他最後的一魂一魄,被姚天師拜出來的時候,他自己都放了去了封神台了。結果封神台的神仙一看,唉呦,姜子牙來囉,不對,我這不能收你,要收了他這封神演義就沒了,故事就另外一回事兒了。給他轟出去了,轟出去了姜子牙心裡頭,那一魂一魄還惦記著師父,就回了崑崙了,到了崑崙的時候碰上南極仙翁了,南極仙翁認出他來了,趕快給裝到葫蘆裡,就這麼來的。裝到葫蘆裡所以最後他沒死成。這裡我想跟大家說的意思就是,他的三死七災應對著他的三魂七魄,所以他得死三回,死三回應的是三魂,七災應對了七魄,我們人的生命就是這麼來的,人的生命是這麼有的。所以我們遇到的很多事情,遇到的一些災難一些更大的災難,甚至命沒了,是跟我們的魂魄相對應的。另外一個就是趙公明,最後是被陸壓給他幹了,也是用了類似的辦法,最後給他釘了小人上,後來趙公明拿了核桃木的劍,道家講用核桃木鎮邪的嘛,先射他右眼,後射他左眼,最後射他心臟,趙公明死了。是被陸壓以同樣的方式,給他弄死的,所以姜子牙沒死成,趙公明死了。姜子牙沒死成,他順天意,他做錯了事情,是他個人的境界問題,但他確實順天意所以他就死不了。

三度會媒體 川習均未提 「台灣問題

世界新聞網有篇報導,還是談到了川普跟習近平會面,文章題目這麼說的:3次記者會,習近平跟川普都沒有提到台灣問題。9日雙方會談,聚焦在經貿和北韓,三次面對記者都沒有談到台灣問題,但中國大陸的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向媒體談到川習會成果時說,習近平在會談中,闡述中方在台灣問題的原則立場,而川普則重申,美方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我覺得這裡面的關鍵問題,就像習近平跟川普的會談當中,是完成他4月初的,當時在海湖公園他們兩個人的計畫,習近平作為回報,既作為回報,川普又作為配合,出現的場面。台灣問題,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述過,我說台灣自己不要另出國號,這事就沒事;另出國號,這事肯定有事。就是賴清德先生談到的,台灣早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有非常明確的概念,不用再另來了,這話絕對到位。你看賴清德說完了,大陸表達過什麼,沒有什麼強烈的,那是真正習近平想要的。

川習兩人共同記者會時,談到如何善於管制分歧時,習近平隱晦的談到了台灣問題。中美在一些問題上,存在不同看法和分歧不足為怪,關鍵是妥善處理和管控,兩國利益大於分歧,彼此尊重彼此的主權領土完整,尊重彼此對發展道路選擇,和彼此的差異。我個人覺得這都是比較表面的話,很禮儀表面的話,而新華社談到說,習近平跟川普講,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關係到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遵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川普明確講說,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那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其實這就是一個,大家是一個怎麼說呢,一個外交禮儀上一個彼此的對話。那作為習近平當在國內的事情不能達到,還沒有達到他所期待的那個程度的時候,台灣就保持現狀,這是他最大的需要。

三艘美國核動力航母明天在朝鮮半島演習

而在我做這一集節目的時候,三艘美國核動力航母,在朝鮮半島進行演習,韓國聯合參謀部10日表示,美韓海軍11日到14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水域,進行航空母艦作戰群的聯合演習,三艘航母進入該地區從來沒有過。我印象中我記得有集節目提到,即使在跟伊朗、伊拉克之間有衝突的時候,在霍爾木茲海峽在波斯灣地區,我們看到的就是兩個航母戰鬥群,很少見到三個航母戰鬥群。以日本橫須賀市為基地的美國第七艦隊宣布,與三個航母各自組成的航母戰鬥群,一共11艘宙斯盾驅逐艦參加演習。每一隻航母可以艦載,70至80架飛機,它說被稱為可移動的軍事基地,三個航母的戰鬥群相當於三個,中等國家海軍力量的總和。那是沒辦法比,韓國海軍將派遣2艘宙斯盾驅逐艦,1艘驅逐艦4艘護衛艦,所以韓國聯合參謀部表示,兩國海軍將通過航母護送作戰,航空作戰、航空射擊,增強聯合作戰的執行能力。所以軍事選項他不可能放棄,那現在看到的,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如何解決朝鮮和貿易問題 特朗普:奉承習近平

那同時間紐約時報的文章說:如何解決朝鮮和貿易問題,川普奉承習近平。川普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到底取得多少實質成果這是個問題,那川普打賭透過他,與習近平的個人關係,推動對朝鮮以及貿易問題上,採取積極的行動。所以這是紐約時報,在相應內容當中的看法,公開場合川普表現出,極其尊重中國的樣子,其實是指尊重習近平。前任幾位美國總統都不曾做過,在貿易問題上沒有攻擊習近平,反而向他致敬,但是在私下交談中,川普就兩國長期的貿易失衡問題,與習近平進行了強有力的較量。所以同樣川普給了習近平很大的面子,所以這是美國現在需要中國的幫助,而不是中國需要美國的幫助,很難說,對吧!因為作為朝鮮來講,如果它真正的目標是中國,甚至是與習近平對壘的,中南海內部的權鬥的話,那對美國就是個幌子。那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如果美國人不動一兵一箭,完全由習近平,交給習近平自己去處理的話,而在他們兩個人會面之後,習近平有過這種承諾,他會處理跟金正恩之間的關係的話,那你說到底川普是贏了還是輸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