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栗戰書料兼新職 習近平變相廢掉政法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今日點擊】(2997-1)

提要
栗戰書兼新職 權力大過張德江
栗戰書撰文 闡述習思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上個星期我們節目中,談到了這個財神爺, 對吧,趙公明。後來說這財神爺敢情就是趙公明,結果趙公明最棒的這個保衛定海珠呢,是被落寶金錢給拿下來的。被落寶金錢打下來的趙公明,結果成為了人間最重要的武財神,裡面就蘊含著相當深刻的一個概念。在家裡供著財神爺,在家裡你供著財神爺,來世你一定是往下走,十有八九的。因為趙公明拿著定海珠,那個定海珠代表著人們傳說中的最高的境界啦,它講原始時期,是被金錢打下來的,被落寶金錢打下來的。趙公明手裡拿著定海珠,誰也動不了他,但是死在錢上。它講著錢財、貪婪,對人生命境界之一竿子打到底,毀到底的涵義。

栗戰書料兼新職 權力大過張德江

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栗戰書兼新職,權力可能大過張德江。轉自香港媒體啦。它說栗戰書可能將出任全國依法治國領導小組組長,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張德江的港澳協調小組組長,肯定也由栗戰書來接任,這樣的話他的權力高過張德江。我覺得這沒什麼可比的,那篇翻過去了,那篇翻過去你跟他張德江比什麼。然後全面依法治國領導小組組長,如果他接人大的話,就這麼回事,立法機構,所以他接人大促成立法機構,那希望呢就是以最快的速度來完善在司法,就是司法體系中的過程。在相當程度上,變相走向類似司法相對獨立的角度。

香港明報的文章說,栗戰書呢是習近平的親信,而全國依法治國小組,被指是為了收編整肅政法系統而設立的。如果栗戰書任組長,這等於手握刀把子,張德江更無法相比。我覺得根本跟張德江比不比,這都沒有任何意義了。如果是用來整肅政法委系統的,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所以就是郭聲琨的上任,對習近平而言是個敗筆,是無奈之舉,就是多了一個門檻。但是如果上面有著栗戰書去兼任全國依法治國領導小組的話,那政法委書記基本就名存實亡,沒用的。首先他不是政治局常委裡面,對吧,第一個。

第二個,武警已經完全歸軍委管了,十九大開完就把武警幹了。所以一樣郭聲琨就剩了哥兒一個,說你有辦公室,出門不知道誰是自己的兵,你有個辦公室,出門不知道誰是自己的兵,那麼扯了,對不對。在家過日子無所謂,那在中南海那是權力,那就有所謂,對不對。上頭他不是自己的人,下頭公安部不是自己人,公安部長也不是自己人,是原來的這個河北省的從貴州省過去的,這兩回事兒,所以那也就變相了廢掉了政法委。

文章裡它也提到說趙克志出席了政法委的會議,那並且排在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之後,很明顯他是公安部的,這已經是了,已經不是問題了。而政法委、公安部過去幾十年都是江派人把持,這都是沒事,我覺得這都廢話啦,這都是,沒什麼可講的了。政法委從5年前的周永康的鼎盛時期,政法沙皇,走到今天是一敗塗地。我節目中跟大家講過,政法委跟這個,政法委和這個中紀委都將被削掉。那這裡它說,如果說是全國依法領導小組去幹掉政法委的話,那跟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話,那可能就是相對來講不太一樣,可能人家更,更合拍來講吧,就這麼說啦。從司法的角度來講,政法的角度來講,依法治國領導小組就顯得更門當戶對。而中紀委呢,就是從這個國家監察委員會那兒被收編掉。

所以在節目中,我跟大家說過,我說如果你從這角度上說,王岐山要不下來,不從政治局常委下來才是錯的,下來是對的。如果王岐山不下來,他沒有一個官位給他,沒有一個官位給他。而他下來之後,我們看到現在的所謂政治局常委中,都是轉移式人物,而王岐山已經塑造了他個人的這種權力的象徵,是可以重建國家權力系統的,那是吃重的角色,吃重的角色。所以這篇文章裡,主要是講了栗戰書的角度,那從這個角度來講,是這麼回事啦。

栗戰書撰文 闡述習思想

而同時間,栗戰書寫了篇文章,闡述習近平思想。香港的東方日報:剛剛晉身常委的栗戰書,發表了一篇長篇文章。他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世代,這一重大政治判斷,需要新的歷史方位,新的時代座標來思考、來謀劃,更要有新氣象、 新作為,這是很明顯是給習近平背書。所以他的出現,他這個做法的表現呢,也就明顯的是在他,整個一盤棋當中的一部分。十九大,十九大一結束砍了這個,如果說大的事情的話,武警,武警被收編改成軍委,然後就全力以赴等著川普來。川普來了,川普給習近平背書,給習近平背書,這是4月初4月6日7日的,他們兩個人商量好的其中的一部分。背書結束之後,那習近平塑造了完美形象結束了,整個外部的包裝結束了,西服啊領帶啊都結束了,所以栗戰書就立刻又跟上了。

什麼叫新時代,什麼叫新時代,往哪走都搞不清楚,因為要確定方位,歷史方位,新的時代座標。一群傻小子們說,就像那個深圳的說,說看了10年前總書記種的梧桐樹沉思啊,神經病嘛, 絕對神經病。習近平不會傻到那分上,他還不知道說你們一群把我當包子耍,那兒沉思的也在說你把我們當包子耍,這個中共黨內的官就這麼回事。有人說這是恢復文革,文革誰都懂,這個年齡的,那當官走到那分兒上,那一分兒上的官都是50多歲的,絕大多數都經歷過文革,都這麼曾經向毛主席像檢討過,我自己都檢討過,他不知道是精神病。上下打啞謎,上下欺騙,所以這扣能藏得了嗎。

栗戰書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對中共和國家提出了許多新要求,包括要有新的思想武裝,什麼叫新的思想武裝?新的理念措施,新的黨風、黨貌,要科學認識和全面把握當代中國發展變革,他們現在用變革都不用改革,增強落實,徹底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他要說什麼,沒看明白吧,我都沒看明白,但是他變相的否定什麼,我看明白了,過去的全讓它回家,這事我看懂了,他把過去的全給否定了,未來的都是做夢。

週末的時候,川普已經到了APEC會議了。美國不再容忍不公平貿易,這是美國之音的報導。川普當天飛到APEC會議,在CEO的峰會上說,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向世界開放自己的市場,但是一些國家,卻對美國施加重重貿易限制,他不允許這種局面繼續下去。特別提到中國,他說訪問北京時,當面與習近平提到中國的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但是他並沒有責備中國,因為中國人這樣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地區各國都會本著自己的利益,與其他國家發展經貿。所以美國也會以美國第一的為出發點,與地區各國,公平和對等的進行貿易往來。這話人家沒錯,一點都沒錯,對不對。

那他在。我看他在推文中說,他指責美國過去,他之前的美國政府和美國總統,在與中國交往中,是那些美國總統做錯了事情。而中國人幹的,有便宜不占王八蛋,他們沒什麼可,沒什麼可,人沒說有便宜不占王八蛋,,人說占你美國人的便宜,是你美國總統笨蛋,不是人家的問題。那相信應該在4日的時候,習近平跟川普個人之間有過對話,我倒以為那是關鍵點。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