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勵志成為救護員 一天遇可怕意外 她的抉擇令人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薩莉亞(Thalia Rodriguez)是個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17歲女孩,她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個消防救護員。一天,突如其來的可怕意外,考驗這個小女孩的意志與決心……

薩莉亞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不停地琢磨急救技能,除了從學校的課程中習得了急救基本知識,還到當地消防局見習。甚至連高中生最重要的畢業舞會準備期間,她都願意挪出,只為了跟着消防員實習。

準備畢業舞會那段期間,她本來整個週末都得待在旅館籌備,但星期六就她從旅館趕回家,準備隔天到消防隊去,這個行程的更動,讓她遇到改變一生的重大事件。

從旅館回家的路上,一位警察出車禍,撞上了路邊的護欄,這位警察傷勢嚴重,薩莉亞剛好目擊了這場意外。

重大車禍時分秒必爭,這位警察流了很多血,雖然還有意識,但情況並不妙。而救護車還沒到,薩莉亞必須把自己所學的急救知識用上。

可是,她只是個17歲的高中生而已,這種災難場面令人驚慌,這時她告訴自己冷靜,她必須專註,為傷患爭取更多時間。

然而上前急救時,她面臨了困難的抉擇:是否該綁止血帶在傷患腳上?這樣做可以止血,但增加了截肢的風險。


薩莉亞(Thalia Rodriguez)是個住在佛羅里達州的17歲女孩,她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個消防救護員。(CBS Miami影片截圖)


事不遲疑,她很快做了決定,一位路人是護士,也到場幫忙,她倆用皮帶製作了一個臨時的止血帶,綁在傷者的腳上。

在他們的努力下,血止住了,還好有她們的緊急措施,這位警察保住了性命,雖然後來因腳部重傷而不得不截肢。

這件事傳到學校後,掀起了熱烈的討論,大家都很欽佩薩莉亞,教她急救的退休消防官伊斯比諾沙(Luis Espinosa)表示:「17歲的小女孩在這種重大意外中,要安撫一位成人,這很困難。」他繼續說道:「我很欽佩她急救的技巧,更欽佩她在壓力下能臨危不亂。」

雖然受傷的警察被截肢,但伊斯比諾沙表示:「薩莉亞當下做的決定是對的,就算專業的外科醫師遇到這情況,所做的事情也會跟她一樣。」

那位警察後來裝上義肢,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大家都稱讚薩莉亞是英雄, 當地教育廳長還頒發獎狀給她,讓薩莉亞驚喜不已。


當地教育廳長還頒發獎狀給薩莉亞。(CBS Miami影片截圖)


校長布蘭可(Giovanna Blanco)說:「我們感到很驕傲,我們不只教給學生學科知識,也教導學生成為社區中有能力的一員,他們的技能可以回饋社會。」

那薩莉亞自己怎麼看這件事呢?她謙虛地表示,自己不是英雄,她只是將平日的訓練落實,當然自己也很高興所學能致用,「這就是我人生的目標,我不是什麼英雄,只是做了該做的」。

她強調:「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直到事情讓你遇到。」

相關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