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罕見 美3艘航母戰鬥群同時與日韓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問亞洲之際,3艘美軍航空母艦罕見的11日同時與日本、韓國舉行聯合演習,向朝鮮展現強大海上軍力。以強化對朝鮮核武與飛彈的嚇阻。

此次的聯合演習,日本自衛隊護衛艦及韓國海軍驅逐艦將分別與美國海軍進行共同訓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海軍里根(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及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3艘航空母艦,以及所率領的航艦打擊群艦艇,今天起在日本海展開4天聯合演習。

韓國國防部也表示,美國共派出總計14艘航母與神盾艦,韓國則派遣2艘神盾艦與7艘軍艦,在西太平洋與3艘美軍航空母艦參與為期4天的聯合演習。

這是美軍繼2007年在西太平洋同時進行3艘航空母艦聯合演習。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指出,一次要操作多個航母戰鬥群是非常複雜的,這次的聯合軍演「真的超級罕見」。

美國海軍表示,美軍船艦將展開空中防衛演習、海上監視、防衛性空中作戰訓練及其他訓練操作。

日媒報導,這次演習以防禦來自敵軍攻擊進行空戰、監視、補給等訓練,並確認航空母艦打擊群彼此間的合作能力。

韓國國防部這方面則表示:「演習目的是強化對朝鮮核武與飛彈的嚇阻,並展現已準備好抵擋任何朝鮮的挑釁之舉。」

川普對朝鮮持續進行核試驗與試射彈道飛彈,除強烈警告並強調美國的軍事能力外,也向各國訴求強化施壓朝鮮,因此這次演習被視為具有強化牽制朝鮮的意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