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川普擁抱慰安婦只是歡迎來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美國韓國大使代理卡納佩,近日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擁抱慰安婦一事表示,這只是一種歡迎來賓的方式,希望外界不要對此事從政治角度去解讀。

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在青瓦台舉辦的國賓晚宴上,邀請前慰安婦李容秀(音)奶奶出席,李容秀是電影「我能說(I Can Speak)」的主角、慰安婦真實受害人。

當時這位奶奶剛伸出手,川普面帶笑容輕輕擁抱她,這一場面被媒體捕捉後引發廣泛關注。

韓國「中央日報」10日報導,卡納佩(Marc Knapper)9日召開記者會強調,韓國和日本的媒體對該事件的解讀都有些過度,其實這只是一個單純的動作。

也有分析人士認為,當時兩位領導人身邊沒帶翻譯,川普很可能根本就不知道這位老奶奶的身份。

本次出訪亞洲是川普上任後首次,總計13天,訪問5個國家以及參加APEC及東盟會議。韓國是川普此行的第二站。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