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法 雇主臨時通知換班需付費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在週五(11月10日)頒布新法規,意在幫助勞工擁有更加有預見性的工時。

州長庫默表示,紐約工人存在著,因為工作時間的不確定性,而造成影響家庭生活的現象。

在經過四場與工人和商家的聽證會後,紐約州勞工廳制定了新法規,擴大了勞工的權益。

其中最主要的兩點包括:雇主需要提前兩週安排工作計劃,任何在兩週之內通知的工作變化,雇主每次需要加付員工兩小時的「臨時通知換班費」(last-minutes shifts);另外,對隨時待命的員工(on-call),每次要加付至少4小時的換班費。

新法規的執行範圍不包括工資高於最低工資40倍的員工,也不包括受雇時間不到兩週的員工和義工。

不過,也有反對者表示,新規會加重雇主的負擔。

新規從11月22日開始生效,有45天的評論期。公眾如有意見可以發郵件給紐約州勞工廳表達。

[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