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停滯 內閣醜聞 特雷莎梅政府遇危機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英國脫歐目前陷入僵局,而英國內閣又頻頻爆出醜聞,導致兩位大臣相繼辭職。英國媒體披露,歐盟已經推測特雷莎•梅可能會提前下台。

歐盟在週五表示,英國必須在今年底前,與歐盟就脫歐分手費的金額達成協議,否則將不會有進一步的貿易談判。

英國脫歐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爾:「這是在12月份取得足夠進展的必要條件。」

特雷莎•梅在今年3月29日,啟動了《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英國脫歐程序,並聲稱脫歐不能回頭。

但《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作者表示,特雷莎•梅的發言是誤導民眾,英國還是可以改變心意,留在歐盟。

《里斯本條約》第50條作者John Kerr:「事實上,這只是英國的一個政治決定,堅持不走回頭路英國還是可以自由選擇是否繼續(脫歐)。」

脫歐談判陷入僵局,而在過去一週內,又有兩名內閣大臣爆出醜聞相繼請辭,特雷莎•梅政府面臨內憂外患。

英國記者舒雅:「內閣醜聞讓特雷莎梅的領導力受到質疑,週四,英國《泰晤士報》也報導說,歐盟領袖們預估,英國可能會在年底前更換領導人,或者重新舉行大選,歐盟已經在為特雷莎梅的下台做準備。」

如果英國沒有停止脫歐程序,將在2019年3月底退出歐盟。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