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頻頻露面 回母校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11月9日,王岐山現身招待川普的國宴。同日,微博還傳出一張他回母校的合影。王岐山退休後頻頻「露面」,引起有關他是否「退而不休」的各種猜想。

11月9日,大陸微博「@冷鋒觀察」上傳了一張王岐山母校北京三十五中學的合影,並表示,照片中前排坐的是老師,王岐山堅決不坐前排而是站在後排。

但消息並未透露此次王岐山回母校的具體時間。微博還關閉了評論功能。

資料顯示,2014年4月20日,1967屆高中畢業的4班同學搞同學聚會,王岐山出乎預料的應邀返校,突然、悄悄地參加了聚會。照相時,王岐山堅持讓老師們坐下,自己和其他同學站在老師後面。王岐山只停留了約40分鐘,同來的只有秘書和司機,沒有保鏢和下屬官員。

「@冷鋒觀察」沒有說明自己是屬於個人還是官方帳號。海內外媒體紛紛以類似「王岐山回母校 堅決站後排」的標題報導了該消息。

聯想起最近輿論場對王岐山是否「退而不休」的爭議,「堅決站後排」似乎別有用意。

除了「回母校」的微博照片,王岐山同日還在官方媒體上現身。

據黨媒報導,11月9日,習近平在大會堂為美國總統川普安排的國宴上,現任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5名已卸任的常委全部出席,王岐山也在列。

與其他4名退休常委不同,王岐山現身國宴的消息被港台及海外媒體競相報導。

此外,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日前還在第二版的顯要位置,刊登了王岐山的署名文章《開啟新時代,踏上新徵程》。

王岐山退休後仍頻頻「露面」,引起外界各種猜測。

香港《東網》評論文章認為,與其他退休官員「銷聲匿跡」不同,王岐山「身退聲不退」。而且,王岐山還有一個黨內重要職務——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仍未傳出卸任消息。

文章分析,王岐山也有可能以普通黨員身份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但也有媒體認為大家對王岐山的頻頻亮相「想多了」。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分析稱,王岐山今次現身國宴沒有特別的意義,其他的卸任常委亦有出席。截至目前,仍未有強烈訊號可引證王岐山「退而不休」。

有關王岐山的最終去向,將在明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見分曉。目前外界仍在繼續觀察之中。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