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新金融機構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今日點擊】(2996-1)

提要
美軍三艘航母齊聚太平洋並舉行聯合軍演
川普(特朗普)敦促中國解決中美貿易失衡
中國新金融機構亮相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嗓子還是不太好,讓我想起來大概是大前年,前年還是大前年,大概是9月分9月底10月初,跑山裡去結果讓那個,喝那可樂,蜜蜂還是馬蜂跑到那可樂瓶裡,一喝馬蜂衝著嗓子眼就給了一下。那個時候看我節目的朋友應該還記得,當時那是週末,那是星期日蜇的,等到了星期一,咱可一集節目都沒少。我印象可深了,有朋友說唉呀這可要了命了,因為稍有點常識的人會認為,它會腫起來嘛,因為蜜蜂蜇到裡頭了,等我倒出來的時候,因為我就把那個蜜蜂給吐出來,大概蜜蜂有這麼大。我當時想哎喲這傢伙玩,這可玩橫,這你搆不著牠在嗓子眼裡頭,大概前後兩個星期還是一個星期,我印象滿深刻的。

美軍三艘航母齊聚太平洋並舉行聯合軍演

川普呢還在中國,然後他應該是9日還是10日,10日應該是今天飛到越南去,參加APEC會議。所以他們實際就已經,在十九大之後習近平對向APEC會議,已經明顯的不重視,不像原來啊明顯的不重視,他更趨向於實際。所以原來重視APEC會議是,就像穿西服似的,給一個表象,他內在的需要那一份東西,今天他不需要。但對朝鮮問題呢,就表現出另外一個故事,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三艘航母罕見聚集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軍演。這是配合川普到亞洲之行啊,美國第七艦隊發表聲明,里根號、尼米茲號和羅斯福號航母,以及各自所隸屬的戰鬥群,11月11日到14日在西太平洋公海,舉行多項作戰演習,沒有說明具體位置,但此前稱海軍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和菲律賓海,舉行過兩個航母的戰鬥群的演習。但太平洋司令斯威夫特上將說:三個航母戰鬥群聯合軍演,現象是極為罕見。在我們印象中,其實在我做新聞節目中沒聽說過,當時在伊朗、伊拉克那邊,霍爾默之海峽那一片,我們聽到最多的也就是兩艘航母,兩個航母的戰鬥群,很少聽過三個航母的戰鬥群。聲明裡沒有提到說,跟川普亞洲之行有任何關係,在8日川普在韓國時曾經提到,美國三艘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和動力潛艇,已經整裝待命,並敦促朝鮮不要低估美國及其盟國,保衛自由和安全的決心。是,他在,川普有個本事就是他的演講,他在韓國國會演講的時候,後來韓國國會當中,有一些人反對他的議員,也站起來給他鼓掌,我聽一些新聞當中他談到這部分。他說美國的三艘航母整裝待發,所以會怎麼樣不知道,但是這是我們看到的它現實的狀況,這裡面其主要關鍵因素還是中國啦。

特朗普敦促中國解決中美貿易失衡

那與此同時呢,英國的金融時報:川普敦促中國解決中美貿易失衡。他責怪過去幾屆美國政府,允許美中貿易逆差擴大和發生。川普是在得到了超過2千5百億美金的合同訂單之後,講了這番話,中美貿易對美國而言不太公平,我們必須改正那些造成的逆差,和市場准入壁壘的不公平的作法,指出中方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輕易迅速解決朝鮮問題,這是在他來講,他是當時在記者會上直接表示的。但是美國呢還是在武力上施壓,其實現在我們看在我個人角度裡,你看不出有更多進展。其實在世界媒體的範圍當中呢,大家對這東西也就這麼看著了,對吧!所以就看誰跟誰之間的,這種談判交易當中的,落在實處上的比重有多少。我在一件事情上對你們主席很了解,如果他努力辦這件事情的話,這事情就能辦成,毫無疑問的。所以這句話就是川普在拿到2千多億的訂單之後,在記者會上明擺著是對習近平施壓。兩個人會談突顯彼此不同的領導風格,跟習近平交談時川普語氣很直接,很個性化,而習近平相對就克制很多。

川普再次講說我們倆很投緣,誰會指責一個有能力,利用另外一個國家,為本國謀取好處的國家呢?我欣賞。所以這個說法就很特別,所以他認為習近平作為國家主席來講,來造成美國的逆差,對美國本身的逆差,對中國而言是順差,他認為這件事情是好事。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情也挺奇怪的,這件事情並不是習近平直接造成的,它是在過去10年裡造成的,對吧!而過去的10年裡面造成,跟江澤民垂簾聽政,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以腐敗治國直接相關,貪腐治國直接相關。我跟大家介紹過一個13、4億人口的國家,中央政府印票子,而印的票子卻集中在少數人手裡面,然後跟美國人,跟西方社會達成某種協議,從而造成了現狀。而為甚麼造成逆差?中國老百姓,巨大的數量的老百姓本身的收益極少,共產黨的貪腐治國,把普通老百姓當成奴隸,促成了中國成為了,世界工廠的廉價生產力,可是它相對的又印大票子,這票子又在極少數人手裡頭,所以兩頭扯了,美國人想不造成順差都難。而在民主黨的政府中呢,民主黨相對來講更加像共產黨,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的場面,你能說是習近平自己幹的嗎?不好辦。對不對?飯都是一口一口吃的,你不能說第五口把自己撐死了,前面那四口不算數,所以帳是不能這麼算。那會怎麼樣這需要時間,但是兩個人呢似乎在處理事情,習近平也在做事情,這是真的,而習近平自己又有著難言之隱。

中國新金融機構亮相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這麼說的:在川普在中國的同一個時間,中國成立新的金融監管機構。那個來的很突然的,星期三中國宣布成立一個,新的金融監管機構,該機構意在讓近年來,經歷了股市崩盤、巨額資金外流、債務迅速積累的中國金融制度呢,能夠穩定下來。所以大家可以明白了,金融安全是習近平最難做到的,為什麼?金融安全實際就是王岐山嘴裡的政治腐敗與經濟腐敗,結合出來的利益集團,占據了中共黨的體系中,絕大多數的官場的實權的位置。他們以家族、幫派為勢力,在真正掌控著中國的經濟,特別是在股市、貨幣、金融貿易上、銀行上。所以他就成立了,在此之外他成立了這種金融監管機構,就是我剛才說,他以14億人為基礎印了票子,可是票子就在這有條件進行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的人的少數的家族手裡面。然後又以絕大多數中國老百姓,作為一種基礎,所謂創立起來的輝煌。而這其中呢共產黨的邪惡在於,讓每一個人最大限度的,放縱自己慾望的要求,高級動物,所以就變成了被奴役的人,更加願意被奴役。而這過程中更多的人,以相互欺騙的方式的占有,這就是今天中國的場面,那自然就帶來了巨大的威脅。由馬凱主持會議,習近平下令成立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很特別咧,委員會是在川普抵達北京,與習近平會面時決定的,顯示中國領導人的重點,依然在中國的金融風險上,雖然還沒有選出一個,長期負責對這個風險的領導人,股市崩盤和隨後出現的資金外逃,都表明中國金融制度的脆弱。國家安全委員會裡面強調的國家安全當中,金融安全放在首位,所以國家安全,應該說金融穩定委員會,是向國家安全委員會服務的,它統領銀行、債券、債務、證券,所有金融機構。我們不知道房地產會不會在其中,但是呢聽起來是這種含意,反過來就曝露出,那人家掌控著政治腐敗與經濟腐敗的利益集團,足以有能力把今天習近平推翻,事情你就正反兩看囉!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