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醫療賠償申請 曼哈頓華埠居民勿錯過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9/11醫療與賠償法案」不僅適用於一線救援人員,對於16年前在曼哈頓下城居住、工作或上學的人,符合條件也可以申請。帶您了解詳細內容。

「扎德洛加9/11醫療與賠償法案」(James Zadroga 9/11 Health and Compensation Act)包括世貿中心健康計劃(World Trade Center Health Program)和9/11受害者補償金(the September 11th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兩個項目。

911恐襲後,周邊區域的空氣含有大量有毒物質,對人體的傷害無法估量。常見的表現是哮喘、肺部疾病和癌症。

律師Michael Barasch:「我們現在代理的12個孩子都罹患癌症,首先這些孩子現在是二十八九歲的年齡;28歲的女孩不應該患乳腺癌,29歲的男生不該有結腸癌、血癌。」

賠償法案以去世的警員扎德洛加命名。巴拉什律師曾是他的代理律師,多年來一直為911受害者爭取權利。

911受害人Ellie Engler:「我被劃歸為911一線救援人員,我自己有癌症和哮喘。」

Ellie Engler當時在衛生部門工作,負責檢查曼哈頓下城12所學校,包括史岱文森中學。911發生後的幾個月,她幾乎天天去現場附近。

律師Michael Barasch:「如果你在9月11日當天或之後8個月在曼哈頓下城居住、工作,都可以申請911醫療與賠償計畫。」

具體而言,從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5月30日期間,在Houston街以南工作、上學、居住或逗留者,可申請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在Canal街以南生活工作的人,如果患有特定的疾病,包括68種癌症及一些肺部疾病,則可申請9/11受害者補償金。即使已經搬家離開,也可以申請。

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12月18日。為了幫助符合資格的人申請,近期將有一系列的免費講座,帶您了解如何加入9-11醫療賠償計畫。第一期講座會詳細說明如何註冊,時間是11月18日下午3-5點,在PS124小學,現場提供多語種服務。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