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湖北男拔火罐 右肺竟離奇「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湖北武漢一名男子近日拔完火罐後,感到胸悶、胸痛,到醫院檢查後,發現他的右肺竟然離奇「消失」。醫生解釋稱,該男子的肺大泡發生破裂,右肺被壓縮了90%,「幾乎消失不見了」。

拔火罐是中國傳統的醫療方式。但應用不當也容易出現危險。據陸媒報導,湖北武漢吳先生長年患有慢性支氣管炎,每逢天陰受涼都會咳嗽不止。近日,吳先生為了祛除寒氣、緩和咳嗽,便要求妻子幫他拔火罐。

不料拔完後,吳先生就感到胸悶、胸痛,呼吸不暢,家人見他臉色愈來愈白,連忙把他送院搶救。醫生檢查後,驚奇的發現他的右肺都快消失不見了。

醫院為吳先生做的胸片檢查顯示,他的右肺出現氣肺症狀,右肺被壓縮了90%,「幾乎消失不見了」。醫院趕緊為吳先生做手術,修復他肺部的創口,終於化解了危情。

據醫生解釋,吳先生因長期患慢性支氣管炎,他的肺部已十分脆弱,而拔火罐容易使胸腔內外壓力發生變化,致使他的肺大泡破裂,從而引發氣胸。

醫生提醒,拔火罐有許多注意事項,患有肺病的人不要隨意拔火罐,另外孕婦、月經期的女性,凝血功能差的患者都不適合拔火罐。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