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情報局重地 突發大火 官方稱未有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俄羅斯對外情報局位於莫斯科總部一幢大樓週三(8日)晚離奇發生大火,現場濃煙密佈,據稱有3名工人罹難,但事後遭情報局否認,稱已找回所有失蹤工人。

從當地媒體高空拍攝的影片可見,起火大樓濃煙密佈,現場能見度極低。消防部門派出15輛消防車到場救援,不久後即控制火勢。

俄羅斯聯邦對外情報局發言人伊萬諾夫上校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透露,該部門位於莫斯科的一座建築電纜總管發生火災,火勢蔓延達10公尺,火災面積為1000平方公尺。造成3人死亡,7人獲救。

隨後,又稱失蹤的人員已悉數獲救,事件中無人受傷。

對外情報局前身是前蘇聯時期的國家安全局(KGB),等同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英國軍情六處,其總部建築群佔地逾萬平方公尺,這次發生的大火是建築群其中的一幢。

據了解,對外情報局樓群好像是一座城中城,內側由雙重圍牆與外部隔離,內部設施完備。該地有極其嚴格的保密和警衛制度,為防止外國間諜的破壞和工作人員泄密,在通往總部辦公大樓的路上,工作人員要經過三道崗哨,送往大樓裡各個部門的文件都要經過幾次嚴格檢查。

這麼嚴密的地方竟發生火災,令外界懷疑是電纜短路?還是人為破壞?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