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猶太博物館 藝術家詮釋安息日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全球很多國家都規定星期日為休息日或公眾假期,在猶太教中,這一天被稱為安息日。週四(11月9日),當代舊金山猶太博物館,舉行有關安息日的展覽,一起隨記者去現場了解安息日的由來。

舊金山當代猶太博物館每年都會舉辦傳統的安息日展覽,他們希望通過藝術家的作品,讓人們了解安息日。如這位藝術家用手工編的工藝象徵安息日,六個角象徵一周當中的六天,中心的圓圈通往六角象徵安息日。

藝術家Nicole Phungrasamee Fein:「我從15年前開始學習編製,是去到我父親的家鄉泰國學習的。」

也有中國的藝術家用陶瓷做成的食物容器,象徵在休息的日子裡多和周圍人聯繫。

展覽當天,博物館執行董事向觀眾介紹有關安息日的由來。

當代猶太博物館執行董事Lori Starr:「在聖經中說上帝用六天創造了世界,在第七天裡休息,我們作為人也要在這一天休息。」

這一傳統在很多地方傳承了數千年。現在很多國家都規定禮拜天為休息日,人們在這一天裡放下工作,反省自我,敬拜神靈。

當代猶太博物館執行董事Lori Starr:「在這一天裡放下你的武器、停止向外的爭奪,讓善良和友好去度過一天,不要再四處晃蕩,而是休息,去反省,去學習,去思考。」

現代社會,快節奏的日常和工作的壓力,讓人們越來越身心疲憊。或許停下腳步,安靜思考,才能找到生活的真正意義。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