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何成為中國公眾萬人迷?四大原因揭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至10日訪華期間,中國社群媒體上掀起了一股「川粉熱」。外媒稱,雖然川普用強硬語言指責中國的貿易問題,但在中國,川普卻有大量的忠實粉絲。有网络文章分析了川普在中國受歡迎有几大原因。

据分析,中國民眾喜歡川普有幾大原因:一是,川普性格直來直去,令人欣賞,在競選時,川普就在中國輿論場博得了好感;二是,川普做事比較務實,抓經濟,關注民生。

三是,川普尊重中國國家元首,多次公開讚揚習近平主席;四,川普的子女個個很成功,對中國年輕人有吸引力。

事實上,早在去年美國總統競選期間,CNBC、CNN等美國媒體就曾發文表示,川普在中國有大量粉絲。

CNBC財經網站去年3月28日報導說,雖然川普在其競選活動中總是批評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威脅要對自中國進口的產品課徵45%的關稅等。但這些指責似乎沒有引起中國人的憤怒,反而有一些人被川普的言論所吸引,對川普甚為著迷,特別為他在網絡上架起川普粉絲團,追隨人數越來越多。

CNN去年5月也報導說,川普多次言論指責中共,但反而培養出一群挺川普的中國粉絲。年輕的科技企業家顧宇說,他喜歡川普的直接了當,敢在社會上說其他人不敢說的話。顧宇說,他會100%地支持川普,美國人也應該相信川普。

一位「川粉」在微博說,川普「誠實,銳利,務實,時尚」。

英國金融時報去年10月發表題為「為什麼某些中國精英喜歡特朗普」一文說,中國的「川粉」中不乏某些受過良好教育、有理性思維、社會地位高尚的成功人士和精英。關於這一點,只需到微信或知乎上去看一看就知道了。

文章認為,川普挑戰「政治正確」、反恐等做法是贏得精英支持的部分原因。

川普訪華前一天,路透社曾刊文說,中國的粉絲們已經準備好歡迎川普的到來。報導說,雖然川普的言詞對中共比較強硬,但在這個近14億人口的大國,川普的粉絲比比皆是。

在新浪微博等平台上,川普的支持者明顯勝過反對者。有人解釋說,很多中國人認為川普富有,非常成功,他很直接,也敢於說出各種問題,不受「政治正確」的束縛。

微博用戶殷浩經常翻譯美國新聞和戲劇短片給他近一百萬的粉絲。

他說,他翻譯的跟川普有關的視頻引來數千個評論。一些粉絲情緒激動地捍衛川普總統,跟反對川普的人進行罵戰,「他們持續張貼評論捍衛川普,反擊任何不利於川普的評論。」

此外,多家媒體也曾對中國人到底為何喜歡川普這個問題進行了採訪調查。總的說來,中國粉絲欣賞川普有幾點,包括:誠實、直言不諱、敢於說真話,挑戰政治正確以及務實精神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