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婭繼續「家庭外交」 學京劇獲贈「未來的旗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的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的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陪同下,參觀了北京市的一所小學,現場學習了京劇表演手勢,還獲贈「未來旗袍」。

陪同川普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11月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一起參觀了北京的板廠小學。

據香港「無線新聞」的報導,當梅拉尼婭和彭麗媛抵達北京東城區板廠小學時,學校安排了部分學生在校門口迎接她們,向她們獻花。

兩位第一夫人先參觀了學生上英文課。當學生們唱英文歌時,她們還在旁邊打拍子。

在與京劇社學員交流時,彭麗媛和梅拉尼婭現場學習了京劇唱曲時的表演手勢。

兩位夫人還觀看了學生設計中國傳統服飾,彭麗媛對學生們說:「希望你們將來長大,成為設計師以後,做一套漂亮的旗袍送給總統夫人穿,好不好?」

梅拉尼婭還當場收到學生們為她特製的中國如意結。學校的老師特意說明,這個如意結是由紅白藍三種顏色的線編織的,因為那是美國國旗的顏色。

最後,校方安排兩位夫人在禮堂欣賞了學生表演的歌舞和「功夫舞」,並拍攝了合照留念。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