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清潔空氣行動 兩大港口或換新裝備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今年11月初,洛杉磯通過了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將要求長灘、洛杉磯兩大港口更多使用清潔能源,減少使用化石燃料,此舉預料會大幅改善周邊環境。一起來看看。

清潔空氣行動計劃CAAP,預計在2036年前全面汰換柴油卡車,另外也要求港口從2020年至2030年間,全面部署零排放的貨櫃處理設施。還要擴大廢氣收集設備,減少停泊輪船的排放,所造成的污染。

其中,長灘港作為南加愛迪生的最大客戶,自2014年已經開始使用電力驅動的港口設施。

SCE監管事務資深副總Caroline Choi:「輪胎式龍門吊,把貨櫃從港口移到港口的其他區域,還有他們所謂的框架卡車,目前也還是柴油驅動的。」

除了用天然氣取代柴油,南加愛迪生也希望港口能盡快採用電動卡車。

SCE監管事務資深副總Caroline Choi:「在南加盆地,卡車將是電力驅動且零排放,在南加以外,可以使用壓縮天然氣,相對於柴油來說,也是相當乾淨的能源。」

目前柴油卡車排放的尾氣,含有一氧化碳與氮氧化物等致癌物。根據加州環境保護局的研究,暴露在此類氣體24週的老鼠,比同種老鼠更容易肥胖。

南門市居民Louis Melliz:「肥胖的人越來越多,患有氣喘的人也在增加。」「孩子們需要住院,對納稅人來說就等於是額外的支出。」

霍桑市居民Danielle Marques:「如果小朋友無法上學,家長也沒法上班,就會影響整體的健康福祉。」

不過反對方批評,此計畫會為天然氣工業帶來意外之財,而且也沒設立明確實行零排放卡車的時間點。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