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價成全美最貴 民眾盼廢SB1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加州SB1法案已經從11月開始施行,民眾購買汽油時,每加侖需多付12美分以上的汽油稅。實施幾天以來,已經有洛城民眾表示難以接受,也有州眾議員發起廢除此法的倡議。

由加州民主黨議員們推動的燃油稅增加法案SB1,希望通過增加燃油稅和牌照稅,在未來10年,爲加州公路的修建籌集520億美元資金。

但是,法案剛剛實施了9天,部分開車的洛縣民眾,表示已經不願再忍受高額油價了。

民眾Sheri Eddings:「我覺得汽油稅上漲是不可接受的,他們可能有一堆理由,給你各種文件證明現在處境,但作為一個消費者,我去加油發現漲了這麼多,真的無法理解。」

根據GasBuddy網站統計,加州當前的平均油價達到3.235美元,超過了夏威夷,成為全美油價最貴的州。

雖然今年10月份有民調顯示,過半民眾仍支持增燃油稅,但現在,已經有人迫不及待,想要通過全民公投的方式,把增加燃油稅的法案SB1廢除掉。

民眾Joe Stringer:「我的意見就是我會支持廢除增加燃油稅,我會投贊成票,我希望投票不用等到明年,但現在不得不等著。」

廢除增加燃油稅的公投倡議,由南加共和黨州眾議員艾倫(Travis Allen)發起,倡議需要在2018年6月底前,收集超過36萬個簽名,才可登上全民公投的選票。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