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聯手制朝 川普直言「朝核將有事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中美兩國首腦週四正式會談後,隨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他表示,在朝核問題上,美中雙方就對朝施壓直至其棄核達成一致。有外媒稱,川普在會後曾表示,相信朝鮮核危機「將會有事發生」。

11月9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就川普訪華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這次會談的主要內容。

蒂勒森稱,中美元首一致認為中美應攜手擴大合作領域,為兩國人民帶來積極成果。

談到中美繼續合作對朝施壓,以及說服朝鮮放棄核武項目的問題時,蒂勒森表示,兩國領導人都不接受朝鮮擁核,而川普和習近平都確認,雙方將實現完全可行、永久無核化朝鮮半島的承諾。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蒂勒森說,兩位領導人就雙方正在採取的制裁朝鮮具體做法,特別是中國在執行所有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方面的舉措進行了討論。

據介紹,習近平認為,制裁朝鮮的效果顯現需要時間,而朝鮮政權當前「正在感受到制裁的全部影響」。至於制裁會對朝鮮有多大影響,時間會證明一切。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會後又指出,相信朝鮮核危機「將會有事發生」。

日本共同社則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9日的會談中,就遵守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有必要施加經濟壓力直至朝鮮放棄核開發達成了一致。

不過,該報導同時也強調,「敦促中國進一步施壓的特朗普和重視對話的習近平之間差異明顯,促使朝鮮無核化的道路依然前途未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