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選一週年 假新聞仍為施政絆腳石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川普(特朗普)當選一年來,經濟成績亮眼,在國防、邊境、反恐等方面也有顯著進展。不過,美國主流媒體仍然負面報導川普,干擾川普的新政改革。

一年前,主流媒體民調普遍認定,川普注定在大選中失敗。

CNN主持人:「希拉里268比川普204,明顯希拉里有優勢。」

不過,在大選之夜,當川普拿下關鍵州佛羅里達後,媒體播報狀態陡然轉變。

CNN主持人:「我現在說不出任何安慰希拉里的話了,坦白講。」

CNN主持人:「手指可能要咬出血了,因為已經沒有指甲可咬。」

最終,川普勝出。

CNN主持人:「在這個歷史時刻,我們無法公布CNN預測的勝選者了,川普當選總統。」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他們公開表現出不想讓川普贏,這相當不尋常。」

川普勝選,主流媒體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ABC深夜秀主持人Jimmy Kimmel:「還記得《誰是接班人》的主持人嗎,我只夢到我們選了他做總統。」

NBC深夜秀主持人Seth Myers:「原以為睡一覺醒來,會迎來首個女性總統。但當我們半夜回到家後,我們尖叫說:我們必須離開這裡!」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很多媒體選戰時就反對川普,你可能想川普已經贏了,媒體該遵守新聞標準,但沒有。」

就在最近的11月5號,CNN等媒體在報導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餵魚的畫面時,故意遮住安倍,只露出川普在倒魚食,顯得無禮。但其實是川普模仿安倍的動作。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他們想繼續告訴選民,為什麼你選錯了人。這是政治宣傳,而不是新聞報導。」

有關媒體造假的手法,川普曾舉過一個可笑的例子。

美國總統川普(02.24.2017):「我說假新聞是人民公敵,說的是假新聞。結果他們把「假」字聲音摳掉了,話一下就變成媒體是公敵了。」

總統顧問凱莉安妮•康威(07.03.2017):「股市對川普反應良好,追擊ISIS,就業在增長,你們在(主流媒體)上看不到這些消息。」

假新聞」妨礙川普施政,最顯著的例子就是「通俄門」。

不過,川普卻有信心戰勝「假新聞」,並表示總有一天媒體會正視他的政績。

美國總統川普(07.03.2017):「假新聞媒體不想讓我們發聲,但我們不能逆來順受,人民需要知道真相。假新聞媒體曾想阻止我們贏取白宮,但我當上總統了,他們沒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