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宮譴責共產主義 川習會前釋強信號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俄羅斯「十月革命」一百週年之際,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宣布這一天為「全國共產主義受難者日」,並讉責共產主義的罪惡。這一天正好是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的前夕,因而更加引發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這是川普(特朗普)在發出強烈信號: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將在民主人權方面採取更強硬政策。

11月7號是俄羅斯「十月革命」一百週年,100年前的這一天,俄國的布爾什維克推翻了當時的臨時民主政府,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共產黨政權——蘇維埃。

在「十月革命」一百週年之際,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發表聲明,譴責共產主義,並宣布這一天為「全國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日」(National Day for 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聲明說,「布爾什維克革命建立的蘇聯,帶來共產主義數十年來的黑暗和壓迫,其政治理念與自由、繁榮及人類尊嚴相左。」

聲明還說:「在過去一個世紀裡,全世界的共產極權主義政權殺害了一億多人,並讓無以數計的人民遭受剝削、暴力和無以言狀的摧殘。這些以虛假的解放為名的運動,系統地掠奪了神賦予人民的自由信仰、自由結社的權利,以及無數其它我們所珍視的神聖權利。」

白宮發出聲明的時間正是川普訪問北京的前一天,因而更加引發外界關注。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表示,白宮在這兩個偶然碰在一起的日子裡,做出這種比較罕見的動作很有意義。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表示:「等於發出一個信號,表示它反對共產黨專制的這麼一個信念,當然也有很大的積極意義。」

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拉傑‧沙阿(Raj Shah)告訴《新聞週刊》,並不是要將每年的11月7號都定為全國共產主義受難者日,只是為紀念100週年的「十月革命」。

當問及這個聲明是否會影響川習會時,沙阿表示,「這恰好是絕佳時機,表達我們對人權及自由的承諾」。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把這個日子定為共產主義受難日,實際上送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那就是,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在民主自由這些價值理念上,他們會採取更強硬的政策。」

川普總統上任後,曾多次在重大場合公開譴責共產主義。今年9月,川普在聯合國演講時說:「無論社會主義還是共產主義,結果都是帶來痛苦、毀滅和敗亡。」「那些宣揚這些可恥意識形態教條的領導人,只會持續地為其人民帶來痛苦,讓他們生活在殘酷制度之下,美國支持所有被野蠻政權統治的人們。」

這次川普在訪問中國前的首爾演講中,也再次警告,朝鮮「殘暴政權」正走向極度危險的境地。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白宮發出聲明的時間是有意選擇的。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我認為是川普刻意選擇這個時間來發出這個聲音,川普要明明白白的向中國共產黨,向朝鮮勞動黨表示自己的態度,也是明明白白的向全世界發出一個信息,美國政府美國人民是反對共產主義的,共產主義必須終結。」

白宮的聲明最後強調,為了紀念那些死於共產主義和繼續在共產主義之下遭受苦難的人,美國將為所有渴望光明和自由未來的人們,閃耀自由之光。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