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對比川普訪華細節:一出飛機就完勝奧巴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北京以空前盛大的排場迎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被外媒稱為「皇帝規格」,遠勝此前訪華的美國總統。英媒觀察到,川普剛下飛機時的一處細節,就已不是前總統奧巴馬所能比擬。

11月8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日,川普的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抵達北京機場時,中方派出一架可滑動的階梯,直接連接飛機前門,讓川普夫婦從前門下飛機。

川普走下飛機時,受到一名中方榮耀軍官迎接,還有一群中國學童揮舞旗子歡迎。隨後,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接待了川普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報導稱,川普下專機時沒有發生意外,避免了奧巴馬一年前到訪時的尷尬。

報導指,2016年,出席G20峰會的奧巴馬飛抵杭州時,由於中方沒有準備足夠高的階梯,導致奧巴馬最後只能從飛機腹部的逃生口走下來。


奧巴馬去年抵達杭州時,只能走飛機逃生門下機。(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抵達北京時,中方派出國務委員楊潔篪接機。之後,國家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故宮博物院接待了川普夫婦。外媒稱,習近平邀請川普做客故宮,這樣的方式很罕見,韓媒直接用「皇帝規格」來形容。

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此前曾表示,將以「國事訪問+」的規格接待川普。

8日晚,川普在其推特稱,感謝中方這次美麗的、令人難忘的接待。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