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重走汪洋路?仕途走向再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中共官方11月7日發布的消息顯示,中央書記處書記、福建前省委書記尤權已就任中共統戰部部長。此前多方消息指,統戰部長是卸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一個可能去向。尤權出任該職後,外界分析,胡接替汪洋轉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可能性大增。

中共十九大後首輪人事調動中,尤權與胡春華分別被免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職務。

11月7日,新華社報導稱,尤權主持了一場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座談會。這表明,卸任福建省委書記的尤權,已經從孫春蘭手中接過中央統戰部部長之職。

隨着尤權職務落定,外界再次聚焦胡春華的仕途走向。

在十九大前後,有關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去向,引發多種猜測,包括:中共統戰部長、中共副主席、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中共政協副主席等職。如今尤權出任中共統戰部長,有關胡春華的仕途走向猜測範圍縮小。

最新消息稱,胡春華將接替汪洋,轉任主管農業和對外經貿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近年來,從中共廣東省委書記位置上接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有張德江、汪洋。

其中汪洋于2007年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上,越級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隨即出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接替的正是張德江;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汪洋大熱倒灶,未能入「常」,僅連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並成為排名第三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中共十九大上,汪洋終於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而胡春華在十九大前也是入「常」熱門人選,但最終只能連任中共政治局委員,與汪洋在十八大的遭遇似有異曲同工之處。

此外,上屆中共副總理有四位,汪洋因入常而離任,張高麗、劉延東、馬凱三人屆齡退休。新晉政治局常委的韓正排名第七,按慣例將接替張高麗,出任常務副總理。除韓正外,另有3個副總理空缺。

消息稱,根據十九大政治局委員人事情況,連任政治局委員的孫春蘭,與新「入局」的劉鶴和楊潔篪,都有望擔任國務院副總理。加上胡春華,將會出現5位國務院副總理同台的情況,比上屆增加一人。

港媒稱,習近平可能會增設一名主管外交的副總理。由目前主管外交事務的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出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胡春華離任感言曝光 仍不見「另有任用
相關鏈接: 美學者:19大不立儲 習近平仍將面臨政變危險
相關鏈接: 胡春華陳敏爾意外「失常」 習近平廢除隔代指定
相關鏈接: 樹倒「胡孫」散?胡春華表態孫政才案引猜測
相關鏈接: 廢除「接班人」後 習近平一招架空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