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薪?戒掉10個壞習慣讓你美夢成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上班族的情緒變化總和工作息息相關,有時會為努力得到的成功而充滿熱情。有時又因煩悶、壓力,以及得不到預期的薪資而苦惱。

那麼要想得到理想的薪資,穩重、沉著的面對工作很重要,以下10個上班壞習慣一定要趕快戒掉!

1、會議中不要保持沉默

在工作會議中,如果你經常表現出「我沒意見」、「等你們有結論我再配合」的態度,你可能會被同事及主管認為是不負責任的人,後果當然不難想像。

2、一直待在你討厭的工作岡位

「找到工作再離職」並不是一個錯誤的想法,雖然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為了現實而暫時留下。但是,錯就錯在因為沒有急迫性,因此不會積極的找工作,每天忙於現在的工作,導致大好青春浪費在一份讓你討厭的工作上!


連續長時間不起身。(pixabay.com)

3、連續長時間不起身

也許你經常是因為集中精力工作,而不小心坐了一整天,但醫生建議:每2個小時起身一次對於你的健康和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除了喝水、上個廁所外,還要經常看看遠方,讓眼睛和腦袋都休息一下,也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不要做一直遲到的人。(pixabay.com)

4、不要做一直遲到的人

其實你的同事、主管都會觀察你的出勤狀況,只是別人沒說,並不代表不在意你遲到和早退。可能你還在得意自己只差了幾分鐘時,你的老闆已經在心裏為你打了分數。


將時間浪費在社群媒體上。(pixabay.com)

5、將時間浪費在社群媒體上

幾乎所有人只要一打開臉書、IG,都會失手滑掉很多的時間,不要再藉口你是在「找資料」、「休息一下」了,你花掉的時間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


見到主管就想跑。(pixabay.com)

6、見到主管就想跑

如果在辦公室、電梯、茶水間或者廁所,碰巧遇到了主管,你會怎麼做?是小心閃開還是大方打招呼呢?其實謙遜有禮的態度可能會為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只關心跟自己有關的工作。(pixabay.com)

7、只關心跟自己有關的工作

雖然做完自己份內的事已經夠累了,但如果只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可不是身在職場裡最好的選擇。如果你開始觀察所有同事的工作,並試圖瞭解公司的運作和組織,可能會提早獲得陞遷及加薪的機會。


千萬不要無事生非。(pixabay.com)

8、千萬不要無事生非

如果你是一個見到人就忍不住想抱怨,或者坐在位子上也想發個PO文發發牢騷的人,從現在開始不要再這麼做了!因為你隨口說出的那些話,可能會被哪個關鍵人物耳聞。而且,你能保證和你一起抱怨的人是與你同一陣線的盟友嗎?

在辦公室散佈小道消息,充當消息靈通的人,這樣永遠不會得到別人的真心對待,只會對你唯恐避之不及。所以記住不要無事生非。


辦公桌要保持整潔。(pixabay.com)

9、辦公桌要保持整潔

不要再為你凌亂的桌面找藉口了!下班前只要花2分鐘把文件、雜物等物歸原處,維持整齊的桌面並不是很難。同時還可以回顧今天的工作,整理思緒,安排明天的作息。


為人情而不敢先下班。(pixabay.com)

10、為人情而不敢先下班

當同事們都在辦公室裡敲打鍵盤、討論開會,而只有你一人沒事作的時候,難免會因罪惡感而不敢提早下班。這時就要注意了,不是為了等別人而下班,要找到可以發揮自己特長的工作,並達到主管提出的目標。如果沒有績效,只有工時,是不會給你加分的。

上面這些壞習慣,你有幾個?只要有心改變,就都能戒掉這些惱人的壞習慣,改變你的生活!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