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封鎖也門邊界 UN:數百萬人面臨飢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祕書長羅科克週三(8日)警告,也門正在面臨大規模飢荒,數百萬人性命堪憂,並呼籲沙特停止封鎖也門邊境,保持其海空交通暢通,以便運送救援物資。

法新社報導,11月8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開閉門會議,討論也門危機。

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祕書長羅科克(Mark Lowcock)說,一旦發生飢荒,可能是全世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將有數百萬人受害。

對於也門急迫的人道處境官員表示非常憂心,並強調保持也門機場與港口運作的重要性。

安理會要求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軍事聯盟,保持也門的海空交通暢通,以便運送救援物資,給700萬已處於飢荒風險的民眾。

自2015年3月以來,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持續向也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uthi)叛軍發動攻擊。

沙特曾於11月4日攔截並摧毀一枚,從也門境內發射至利雅德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Khaled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彈道飛彈」,未造成傷亡或損害。

沙國聯軍5日宣布關閉和也門接壤的海陸空邊境,這也是對什葉派青年運動的飛彈攻擊作出回應。

而就在宣布關閉邊境的幾個小時前,沙特阿拉伯前王儲穆克林的兒子曼蘇爾王子乘坐的直升機,11月5日在與也門交界墜毀,機上7人全部罹難。

聯合國之前已經把也門列為全世界人道危機指數最高的地區,因此對沙國封鎖其邊境的決定感到十分失望,UN警告這個國家的狀況已達「災難」等級。

另外,沙特4日才由王儲穆罕默德成立反貪腐委員會,5日即逮捕11名王子、4位現任部長和數十位前部長。其中包括億萬富豪阿勒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王子。另多名政府高層被撤換,包括國民警衞隊主管及經濟大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