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筆!中美元首簽署2535億美元訂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9日在北京同習近平舉行了正式雙邊會談,雙方共同見證簽署多份商業合作協議,總金額達2,535億美元。

9日上午,習近平與川普在北京大會堂舉行雙邊會談,小範圍會談之後,習近平與川普在東大廳進行大範圍的會談。

據美方官員透露,雙方就朝鮮核問題、中美貿易失衡、美國企業市場准入以及雙邊關係發展進行了交流。

大範圍會談後,習近平與川普共同會見了隨團訪華的美國商界及企業家代表,並見證中美代表15份經貿合作文件簽署儀式,最大一份涉及837億美元,總金額更高達2,535億美元。

習近平表示,中美關係已取得「重大進展」,此次是中美合作雙贏的例子,會鼓勵更多企業到中國投資,同時會努力消除中美的貿易逆差。

川普則表示,過去幾屆政府讓中美貿易不平衡實在太糟糕,但我們會讓它變得對雙方都公平。川普又指,非常感謝習近平的禮遇,上午的儀仗隊歡迎儀式非常精彩,希望今後與中方共同不僅解決中美問題,還要解決世界問題。

川普還提到朝鮮問題威脅全球安全,中美決意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感謝習近平及中國政府為此作出貢獻,同時又呼籲中方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