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習近平:朝鮮不值得北京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結束訪問韓國,目前正在北京進行為期3日的國事訪問。美媒稱,川普8日上午在韓國國會演說時「暗示平壤當局不值得中國的支持」。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於當地時間11月8日上午在韓國國會發表演說時稱,國際社會不應該有任何借口拖延解決朝鮮問題,因為時間拖得越久,朝核危機就會越危險、越難解決。

川普再次呼籲中國和俄羅斯完全履行聯合國通過的對朝鮮的各項制裁,停止與朝鮮的經貿往來,降低與平壤當局的外交往來的級別。

報導說,川普暗示平壤當局不值得中國的支持。他舉例說,一名朝鮮女子的嬰兒在出生後被當局裝在桶子裡帶走,就因孩子的父親是中國人,說孩子不是純種朝鮮人,不值得活下去。

川普說,既然如此,為什麼中國認為有義務支持朝鮮呢?

川普在演說時,還以韓國的政治、經濟及文化成就,對比朝鮮的獨裁,並批評金正恩是「殘暴的獨裁者」、朝鮮是一個「被邪教統治的國家」。同時警告朝鮮「別來測試我們」。

川普還直接則點名金正恩說:「你在黑暗道路上走的每一步,更增加了你面對的危險。」

川普此前在接受美國福克斯商業電視台採訪時也曾表示,「朝鮮問題很嚴重,必須解決,由我來解決」。

川普還指,此次訪問中日韓三國,朝鮮問題將成為重要主題。

美國政府高層表示,預計川普在訪華與習近平進行首腦會談時,「將敦促中方強化對朝鮮施壓」。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法蘭則預計,雙方達成協議,開始就朝鮮問題展開秘密談判,並最終找到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

川普在福克斯電視的另一次訪問中強調,自己與習近平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比跟其他任何國家領導人都要好。他說,93%運往朝鮮的物資都需要通過中國,習近平可以對朝鮮發揮某種非常重要的影響。

他還說,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後將擁有極大的權力,「我曾對習主席說,在他成功獲得這種權力之前,我會在朝鮮等問題上保持低調(keep the things low-key)。」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日前在美國洛杉磯的一次晚宴上演講時說,習近平與川普半年多來的互動,似乎顯示雙方達成某種默契,不排除習近平拋棄朝鮮政權、配合美國解除朝鮮半島危機的可能性。

謝田說,這將意味着朝鮮共產黨的末日就要到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