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雅集書畫聯展 剛正堅貞松竹梅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松、竹、梅,在中國文化中代表不畏霜寒的人格品質和氣節。洛杉磯「文華雅集」社團,以此為主題,近日在洛僑中心舉行了聯展,有60幅作品展出。

11月4日、5日,外委會主席、僑領及眾多藝術家參加剪綵。本次畫展中,書法有正草隸篆;繪畫有寫意、工筆、水彩和油畫,這是他們近一年來的成果。

文華雅集會長張法聖:「也透過松、竹、梅每一位會員都在這上面做了發揮,我們每個月都聚會一次,聚會目的一個是我們互相學習書畫,一個是我們希望能夠在洛杉磯傳揚中華源遠流長的,非常令人激賞而且非常濃厚的藝術文化。」

這次畫展他帶來了「明月松風」等六幅作品。

張法聖:「松峰代表了一個人的品格,明月就是我們在繪畫、書法上要求的一個靜,怎麼讓自己閒下來,閒不是清閒,而是一個心境。」

他用李白的《月下獨酌》詩句「但得酒中趣,勿為醒者傳」來代表他創作時的心境。

張法聖:「其實真正的一幅作品,不管是書法還是繪畫,最難的就是創意,在一個創意結成的時候,你可能會很投入的去創作,完全忘了你身外的事情,這其實也是一種享受,你怎麼樣享受這個過程,然後作品出來的時候怎麼樣去享受那種成果。」

他們常去圖書館及中學教書法並弘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