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動用「秘密武器」 與習近平攜手「翻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8日到達北京後,連續發佈了三條推文,並且將推特主頁背景換上了與習近平夫婦的合影。引發輿論關注。因中共有防火長城和網絡審查,而且推特也被禁止。因此,外界笑稱川普此舉是在與習近平聯手翻牆。有白宮官員說,川普總統的團隊帶來了「特殊設備」,來跨越中共防火長城。

美國總統川普11月8日下午14點40左右抵達北京。從機場盛大歡迎儀式到漫步故宮、欣賞京劇再建福宮就餐,川普一行受到高規格接待,從川普夫婦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出此次北京之行令他們非常愉快。

8日晚10時27分和深夜11時40分,川普在Twitter連續發三條推文,「第一推」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和他的夫人彭麗媛,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和我在故宮度過了一個令人難忘的下午和晚上。我們期待着明天上午在此會面。」

「第二推」是針對朝鮮,推文說:「朝鮮把美國以往的克制當成軟弱。這是致命的誤判。不要低估我們。不要試探我們」。

「第三推」表示:「十分期待明天和習近平主席及我們的代表舉行的一整天會議。感謝中國給我們的 『美麗』歡迎,我和梅拉尼婭永遠都不會忘記。」

有趣的是川普還將個人推特主頁背景照,換成了其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同習近平夫婦的合照, 照片中,川普夫婦和習近平夫婦微笑站在中間,京劇小演員分站前後左右,場面祥和。

由於中共有嚴密防火長城跟網絡審查,而且推特在中國被禁止,所以喜歡發推特的川普總統,在抵達北京後是否仍能繼續發推一度引起人們廣泛關注。

現在推文發出來了,怎麼推出去的又引發了媒體的興趣。

據報導,一位隨行的白宮官員告訴中外媒體記者,中共的防火長城也無法阻止川普總統發推。

他說:「只要他(川普)可以登錄他的推特賬號,他想什麼時候發推文就什麼時候發,這是他直接和美國人民交流的方式。」

該名官員還表示,川普總統的團隊帶來了「特殊設備」來跨越中國的防火長城。但他沒說明這個「特殊設備」是什麼,目前有很多翻牆軟件幫助中國的網民翻牆,訪問一些被中共禁止的網站。

川普訪問亞洲前,當被問及美國總統可否在訪華期間如何使用推特時,中共副外長鄭澤光面對媒體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外聯繫的方式,不應該是你們關心的問題。

美國官員也表示,這件事跟中共幾乎沒有關係,因為讓川普的手機連上中國網絡是不可想像的。

彭博新聞社報導稱,出於網絡安全考慮,川普在中國改變了發推習慣,在韓國的時候用的iPhone發推,到了中國後改用桌上電腦。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官員出國訪問有時候會使用新手機。行程結束後,他們會把手機交給白宮IT部門進行檢查。如果訪問目的地是一個網絡間諜高風險的國家,比如中國、以色列和古巴,助手們將接受網絡安全方面的授課。

川普訪問亞洲前,特勤局已經關閉了川普手機的一些常規功能以防止黑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