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首日 兩國元首夫婦盛裝亮相(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離開韓國抵達北京。除了中美雙方的談話內容備受外界關注外,兩國元首夫婦的衣着打扮亦成為焦點。

美國總統川普離開韓國後,於11月8日下午14點40左右抵達北京,展開3天的國事訪問。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訪華,也是中共十九大後第一位訪問北京的外國元首。

川普夫婦現身故宮時,身上衣著同以深色作為主調,模特兒出身的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身穿過膝黑色長大衣,搭配黑色尖頭高跟鞋,手挽體形魁梧、身披深藍大衣的川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則在故宮寶蘊樓外迎接,並握手合照。以東道主身份迎接川普夫婦時,習近平夫婦的衣飾則以一身灰色為主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在故宮接待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這次是川習第三次會面,也是習近平第一次盡地主之誼,罕見安排參觀中華民國接管前朝文物所建的寶蘊樓,在寶蘊樓簡短茶敘後,習近平夫婦邀請與川普伉儷在故宮暢音閣,共同觀看了京劇《梨園春苗》、《美猴王》和《貴妃醉酒》。


川普攜夫人之手,在習近平夫婦的陪同下遊覽故宮。夫婦二人看起來非常開心。(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習近平在乾隆皇帝居住的建福宮設宴款待川普夫婦。(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身處雍容華貴的中國皇宮,川普露出驚艷的表情。(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故宮92年來首迎外國元首 川普訪華重點盤點
相關鏈接: 前所未有 川普訪華首日將推特背景換這張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