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麻立法期 華人持續發聲維權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近期,舊金山市議會就娛樂大麻立法進行集中討論。面對大麻毒品來襲,社區人士憂心,城市立法者會偏袒業者,呼籲華裔居民持續發聲維護權利。

11月8號中午,部分社區人士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的辦公室前集會,呼籲動用聯邦資源,來協助居民抵制大麻。

「我們是合法移民,我們遵紀守法。但法律現在不在我們這一邊。」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我們希望我們三藩市的空氣、水、人,都是我們過去生活的樣子、自由自在的地方。」

距離明年初大麻合法化僅剩兩個月,舊金山市議會對娛樂大麻立法草案的討論也日趨白熱化。開店數量是否設立上限、開店密度、距離學校遠近以及幼兒園是否應被列入保護範圍等成為爭論焦點。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我們是很堅持,每天都去。從下午1點一直到5、6點。因為我們知道,過去的聽證會是已經立法以後我們才去的。那個時候的力量不夠。」

面對大麻全面來襲,華裔社區人士積極參與聽證,表達立場。強調大麻店必須遠離學校和其他兒童經常活動的場所。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尤其是Jeff Sheehy,這個市議員完完全全不理我們的聲音。他堅持要大麻、娛樂的大麻放在(距離學校)600呎之內。」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義工李愛晨:「他們曲解法律,並誤導公眾。」

加州自去年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後,各縣市都面臨如何立法和監管的挑戰。灣區一些城市已經提前做好準備,將大麻拒之門外。而舊金山則在大麻業者和部分政客的推動下,敞開大門。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義工李愛晨:「大麻是那些病人治病用的。但是,我們看到現在這麼多的娛樂用大麻,任何區都不能接受,每個居民區也不能接受。」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現在也是呼籲大家,在公聽會,尤其是立法的公聽會,必須出席。不說英文也行,因為我們有社工,也有我們志願者在那邊幫你們翻譯。」

舊金山市議會的大麻立法有可能在下週最終得出結果,民眾意見是否被採納,到時將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