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選無懸念 紐約民主黨陣營保全原班人馬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普選計票基本結束,今年紐約市的選舉結果,沒有太大的意外,紐約市府幾乎原班人馬繼續執政。來看報導。

紐約市政三大交椅:市長、主計長和公益維護人都連任成功。白思豪(Bill de Blasio)雖遇到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的挑戰,最後仍輕鬆取勝。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M. Stringer)、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也都大比分戰勝挑戰者。

紐約市51個市議員席位的選舉,除了9名任期已滿的市議員之外,其餘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市議員幾乎全部成功連任。其中,兩名華裔市議員顧雅明和陳倩雯,成功三連任。布魯克林日落公園選區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以及包括班森賀和康尼島部分地區的第47選區市議員崔馬克(Mark Treyger),普選中都壓倒性戰勝挑戰者。

唯有皇后區的第30選區,競選連任的民主黨市議員克萊利(Elizabeth Crowley)受到共和黨人霍頓(Robert Holden)的強力挑戰,目前,99%的選票已悉數完畢,克萊利以133票落後霍頓。霍頓已單方面宣佈勝選。

第30選區共和黨參選人Robert Holden:「克萊利在任九年,沒有為社區做什麼事。現在她想在社區設立監獄,因為市長想關閉雷克島(Rikers Island)監獄。這就是我參選的原因。」

但克萊利週三早上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完成所有記票後,她相信自己會連任。

另一名表現出色的共和黨參選人是布魯克林第43選區的關約翰(John Quaglione),因為這一選區原市議員蔣特利(Vincent Gentile)任期已滿留出空缺,關約翰與民主黨參選人布萊南(Justin Brannan)展開激烈角逐。最後,布萊南僅以4%的微弱優勢取勝。在民主黨佔八成的選區,關約翰可謂雖敗猶榮。

紐約市五個區的地區檢察官選舉中,在原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患癌症離世。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 )指定代替他的岡薩雷斯(Eric Gonzalez),在普選中順利當選。其他四個區的地區檢察官沒有變動。

普選後,紐約市政佈局幾乎保持原樣,從市長選舉的投票結果來看,投票的人近三成對白思豪的政策不滿。未來四年,這個比例會增加還是減少,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