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吃多致體寒?中醫有驅寒好招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高血壓可能是家族遺傳或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症狀。來聽一聽中醫師杜和益,對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患者,提供的實用建議。

若出現輕度高血壓,用藥前可以考慮先改變生活習慣。

中醫師杜和益:「當你得到一個輕微高血壓的時候,先不要急著用藥,你要去改變飲食,你要去改變生活習慣,你要多運動,從這三方面下手,看看能不能把你輕度的高血壓變成正常的血壓。」

但中度和高度高血壓患者,就必須按時服藥。

中醫師杜和益:「你已經從輕度變為中度甚至成為高度了,建議是無論如何就請各位一定要服西藥的高血壓藥,不要再相信偏方了,因為中度和高度的高血壓有時候是要人命的。」

杜醫生大方傳授,能降低西藥副作用的好方法。

中醫師杜和益:「要把服用這些化學品的副作用那些毒素我們要想辦法把它排除,建議大家你就用醋,醋很難喝,所以建議大家用蘋果醋。這樣的話,他就可以與化學藥品結合在一起,從尿和排泄物中排出去。」

此外,一般高血壓藥都屬於寒性,長期服用會使身體變寒。

中醫師杜和益:「變成寒性身體就容易出毛病,我們為了讓他保持身體不要受高血壓寒性藥引起的變化,我建議大家吃桂枝湯。」

簡單的將桂枝泡在熱水,就成了溫性的桂枝湯,可以幫助身體克服寒性。

中醫師杜和益:「桂枝湯如同我們家裡吃飯的飲食品,你三天、五天一個禮拜才吃一次,就可以把高血壓藥寒性降低。」

他建議每次可服用三湯匙桂枝湯。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