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選舉共和黨失利 是否影響川普今後布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11月7日晚,美國共和黨在弗吉尼亞和新澤西的州長選舉中雙雙失利,很多人擔心,這是否會影響共和黨明年的中期選舉,也影響川普推行包括稅改在內的新政。不過共和黨領袖和川普總統都表示有獲勝的信心。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7日報導,雖然民主黨贏得了弗州和新州州長選舉,但川普總統在參眾兩院的支持者仍佔多數,共和黨領導人誓言保住眾議院議長的位置,儘管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前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聲稱,她重新執掌眾議院的門打開了。

11月8日上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接受福克斯新聞《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採訪時表示,目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所獲得的籌款、選民對川普總統及其議程的支持都是創紀錄的。

麥克丹尼爾說,她認為共和黨現在的定位比中期選舉時要好。

不可否認,11月7日(週二)晚,共和黨在弗州和新州雙雙受挫。民主黨借機大肆渲染所謂選民對其價值觀的認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甚至說,週二是選民拒絕川普的日子。

麥克丹尼爾對上述失利表示漠視,她說,民主黨在這些州的競爭中通常都會取勝,但這一結果只不過是讓民主黨的藍州「變得越來越藍」而已。

她還提醒民主黨要深入看待自己的勝利,因為週二晚共和黨贏得了包括猶他州在內的5項特殊的眾議院選舉,而民主黨本來就該贏得弗州和新州選舉的。

正在亞洲訪問的川普對弗州失利微詞責備,他發推說,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吉勒斯皮(Ed Gillespie)非常努力,但他「沒有擁戴我及我所主張的」。他提醒人們別忘了,共和黨贏得了眾議院4個議席中的4席,經濟指數也是創紀錄的,所以,共和黨會繼續贏下去的,甚至比以前贏的更大。


川普發推文評論弗州新州選舉中共和黨失利。(川普推特截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