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再次放風房地產稅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中共19大之後,財政部部長肖捷在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中說,未來要征收房地產稅。他說,房地產稅的原則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推進」。

大陸的所謂專家進行瞭解讀,很多都是官話就讓咱們老百姓不明白怎麼會事,其實不用這麼複雜。

首先說「立法先行」,這就是說肖捷是出來放風的,看看民眾的反應,另外是讓房主們不要怕,這不是短期就能出臺的政策,起碼要等到明年3月人大改選之後。

其次「充分授權」,這是告訴大家,房地產稅不是中央政府收,而是地方政府收,至於收多少完全看地方政府。

其實,西方政府的房地產稅也是地方政府的收入,因為這筆錢會用來修路、鋪設自來水和煤氣管道,總之是取之於居民,用之於本地,不存在紐約的地產稅用到華盛頓的情況。

中共不是這個心思,它想的是地方政府欠的債太多了,很多地方賣地的錢都不夠用,那怎麼辦呢?從房主身上再搜刮一次。 最後說「分步推進」,中共的專家有很多解讀,其中一種說法可能是對的,那就是從小城市收起,然後才是大城市。這個原因和上面說的差不多,小城市房價不高,地方政府賣地收入不好,債臺高筑,而大城市房價高,賣地收入高,暫時沒有債務危機。 還有一個很隱晦的原因,大城市很多房主是政府高官和權貴們,貿然收房地產稅,黨內矛盾就爆發了。

2013年11月,中共高層就提出要收房地產稅,但是一直沒有做,就是黨內阻力太大。這麼多年的等待或許只是等權貴們的資產都離開房地產領域才開始征收。 仔細想想,中共這個房地產稅可以說是算計很久了。

2016年,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夥同地方政府、國企炒高房價,除瞭解決地方債務問題之外,還有可能是為了收房地產稅做了鋪墊,房價越高稅越多。

中共19大之前實施了限賣政策,很多城市的房子兩年內不能賣,這個政策維持了高房價直到開始征收房地產稅。 很多大陸民眾關心的一個問題是,這個房地產稅合不合理?西方國家征收房地產稅是因為人家土地私有,地方政府為房產提供了服務和保護,所以收稅是正常的。中共把原本屬於民眾的土地給搶了,然後租給中國人70年,中共已經收取了一份土地轉讓費和使用費,然後每年再收一次稅,這種做法不合適吧。強盜綁架還只收一次錢而已,共產黨比強盜黑。

還有大陸民眾認為,收了房地產稅之後房價就會下降。其實,在房價下降之前,租金一定會漲,有房的工薪階層一定會更加節衣縮食,百姓能否負擔起房子才是最大的問題。但是在中共不斷印發人民幣的情況下,房價下降未必那麼容易。如果房價下降,地方政府的房地產稅少了,他們還有想出其它的餿主意來強奪民財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