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子迥然不同 川普「翻牆」連發三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8日)開始了對北京的國事訪問,此前外界一直關注他訪華期間能否「翻牆」使用推特。8日當晚,川普連發三條推文,其中兩條是感謝中方的歡迎,一條是警告朝鮮「不要玩火」。

川普於北京時間11月8日下午抵達北京,當晚10點半和接近11點半左右,特朗普在推特三度發文。

其中第一條和第三條推文表示,他與夫人梅拉尼婭十分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在北京故宮帶給他們一個難忘、美麗的歡迎,並期待週四(9日)與習近平一整天的會晤。

川普同時將推特帳號的「封面相片」,更換成在故宮暢音閣閱是樓賞京劇的大合照。

第二條推文則稱,「NoKo has interpreted America’s past restraint as weakness. This would be a fatal miscalculation. Do not underestimate us. AND DO NOT TRY US.」(朝鮮一直把美國過去的忍讓當做軟弱。這是致命的誤判。不要低估我們。也不要試探我們。)


川普抵達北京後第一條推文。(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抵達北京後第二條推文。(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抵達北京後第三條推文。(川普推特截圖)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的專機空軍一號上有獨立的衞星通訊設備,川普可無視中共封鎖,繼續自由地連上互聯網。即使川普離開空軍一號,美方也會有獨立的衞星通訊設備連上外界的互聯網。該設備不與地面的基地台與網絡連接,而是直接與衞星通訊。

據了解,川普訪華全程3天,重頭戲將是週四的中美領導人會晤。中共外交部曾透露,川普行程中還會有特別安排,包括兩國首腦「小範圍的非正式互動」。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