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允Uber Lyft街邊停靠 換匿名運營信息

舊金山市本週與網絡打車巨頭Uber、Lyft達成協議,允許這2家公司運營車輛在舊金山街邊特定地點停靠,同時市府將以匿名的形式獲取每一單生意的詳細信息。但目前試點項目將如何實施、以及將在舊金山哪一些交通走廊實施的具體細節,尚未最終確定。市府認為,Uber、Lyft網絡打車運營車輛的路徑信息,有助於全面改善交通擁堵狀況。

2. 千禧「斜塔」再爆驚人畫面

座落在舊金山市中心的58層高檔公寓「千禧塔」(Millennium Tower)爆出下沉與傾斜的風波,在經歷短暫平靜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呈現的部分畫面,顯示出地下室墻壁出現「猶如蜘蛛網」的裂縫,這些裂縫從地面一直延伸到天花板,再一次引發人們擔憂。舊金山千禧塔自2009年建成以來下沉了17英寸,並且屋頂向西北傾斜了近14英寸。大樓的開發商曾表示,通過從建築物的地下室打下50至100根新的基樁,可以修正這個問題。

3. 舊金山灣區拼車道或需3人

為緩解舊金山灣區日益加劇的交通擁堵狀況,加州交通廳(Caltrans)考慮規定部分高速公路拼車道(carpool lane)需3人共乘,而不是目前的2人共乘,同時還可能考慮撤銷電動車可上拼車道等各種選項。正在討論的路段包括:880號公路在阿拉米達(Alameda)和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的部分路段;237號公路在聖塔克拉拉縣的路段;以及101號公路聖馬刁(San Mateo)縣路段等。在部分路段,交通廳考慮將拼車道改為可付費通行的拼車道。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