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飛抵北京 習近平故宮待客(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北京時間11月8日下午14點40左右,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搭乘的「空軍一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新專機樓,展開對中國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

專機降落停妥後,川普與夫人梅拉尼亞(Melania Trump)走出機艙門,向在場人士揮手,並一同步下飛機。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場迎接,今年7月上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等人也在場歡迎。

川普在機場停留約10分鐘後離開,但未發表談話。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正式訪華,也是他13天亞洲行的第3站。

在此之前,川普對韓國進行了24小時旋風式國事訪問。他在離開韓國之前發推特表示,很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


2017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亞搭乘的專機
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亞搭乘的專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HOMAS PETER/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亞步下飛機與歡迎人士見面。(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川普和夫人乘坐專車離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左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紫禁城參觀。(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根據規劃,川普夫婦一行隨後將造訪北京故宮博物院(舊稱紫禁城),與習近平夫婦飲茶,並參加私人晚宴。

這是中方安排「國事訪問+」一環,川普與習近平將進行小范圍、非正式互動,溝通「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

川普與習近平舉行中美元首會面,外界料會談將覆蓋朝鮮半島局勢、南海主權爭議、中美貿易問題,以及兩岸關係等的議題。


2017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紫禁城參觀。(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在北京紫禁城參觀。(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在北京紫禁城參觀。(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紫禁城合影。(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9日上午,川普將在北京大會堂出席歡迎儀式,與習近平舉行「川習會」,之後,共同與企業家、媒體記者見面。當天下午,川普將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晚間出席國宴等。

10日上午9時,川普預定飛離北京,參加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