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權任統戰部長 曾是李克強的「大總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近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尤權兼任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曾被外界視為李克強的「大總管」。

11月7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尤權當天以中央統戰部部長的身份,主持中共統戰部會議,並發表講話,這意味著尤權已接替孫春蘭,出任中央統戰部部長。另外,尤權有可能兼任中央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因為孫春蘭出任中央統戰部部長時,同時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

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尤權,河北盧龍人,曾任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二局局長、國務院副秘書長、福建省委書記及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10月末,尤權晉升中央書記處書記,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職務。

據港媒香港01報導,尤權在調任福建省委書記之前,曾作為中共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秘書長和兩名「正部級」副秘書長之一,同時兼任國務院機關黨組副書記,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保障時任常務副總理的李克強的日常工作,被外界視為李克強的「大總管」。

據稱,2012年5月李克強前往福建視察時,尤權曾陪同前往。同年12月,已經成為中共中央委員的尤權,成為福建省委書記。在主政福建五年間,他大力推動福建與台灣、香港、澳門的全方位合作,非常熟悉港澳台事務。

2014年令計劃落馬後,孫春蘭接任統戰部長,也就是從1982年開始,時隔32年再度由政治局委員兼任統戰部部長。分析認為,尤權並非政治局委員,意味著統戰部的位階再度降格。

中共統戰部實際上是一個情報、策反組織。工作就是監控統戰對像的思想狀態,威逼利誘統戰對像以社會各界的名義為中共站台裝門面。

據報,中共統戰部過去長期由江派人馬掌控,令計劃落馬後,統戰部持續遭到清洗,而當局的目的就是清除江派人馬在統戰部的影響。

據海外大紀元報導,自江澤民集團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後,中共統戰部的整個海外特務系統,親共僑團、海外學生組織、商會、中共資助的媒體以及中華海外聯誼會的工作重點,轉為配合鎮壓和栽贓污蔑法輪功修煉團體。令計劃在統戰部任職期間,中共統戰部在香港的力量迅速加強,配合江派攪局香港。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