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刺殺案兇手自辯信將拍賣 披露行動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 54年前,刺殺時任美國總統约翰•肯尼迪的兇手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遭夜店老闆魯比(Jack Ruby)當眾槍殺。其後,魯比在監獄中寫下一份自辯信,敘述了自己射殺奧斯瓦爾德前的行動詳情。11月8日,這份手稿將公開拍賣。

美國總統肯尼迪在德州被刺殺身亡事件疑雲重重。據JIM MARRS撰寫的文章稱,肯尼迪被刺殺後短短三年中,18名關鍵證人相繼死亡,其中至少有13人是非正常死亡,該案至今仍未真相大白。

11月8日,一批與肯尼迪有關的物品即將於在美國拍賣,魯比在獄中親筆撰寫的自辯信就在其中,同場拍賣的還有一個肯尼迪佩戴過的獎章。


美國前總統约翰•肯尼迪。 (AFP/Getty Images)

據香港東網報導,即將拍賣的這份魯比的自辯信長達24頁,詳細記錄了魯比自己在奧斯瓦爾德行刺肯尼迪之後,直至射殺奧斯瓦爾德之前的行動詳情。魯比寫下這份手稿原本是準備一旦獲准重審時可作為交給辯護律師使用的材料,其主要內容是想說明魯比自己並非有預謀地殺死奧斯瓦爾德。

不過,魯比在等候重審期間,於1967年1月3日死於獄中。官方公布其死因是肺癌,但魯比臨死前宣稱自己被人在獄內下毒。

據公開的資訊,1963年11月22日美國總統肯尼迪在德州遇弒身亡。當時負責總統遇刺案調查工作的華倫委員會在經過長達10個月的調查之後,於1964年9月發表了一份官方報告,認定刺殺肯尼迪的兇手是德克薩斯州教科書倉庫大樓的僱員李•哈維•奧斯瓦爾德,指他從教科書大樓六層上的窗口向乘坐敞篷車正從樓下經過的肯尼迪總統開槍,將其殺害。

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被擒獲兩天後,在警方轉送他到其他地方時,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遭達拉斯的夜總會老闆傑克•魯比當眾槍殺。

今年10月26日,美國情報部門解密了部分機密文件。其中有文件顯示,曾有人向聯邦調查局(FBI)告密,聲稱殺死肯尼迪的並非奧斯瓦爾德,而是達拉斯一名警員J.D.提皮特(J. D. Tippit)。不過,該名警員刺殺總統成功後不到1小時,即被奧斯瓦爾德殺死。

據稱,當時奧斯瓦爾德突然拔出點38口徑的左輪手槍,近距離向車內的提皮特連轟4槍,提皮特右邊太陽穴中槍死亡。奧斯瓦爾德殺警後躲進一間戲院,最終被警方拘捕。


1963年11月22日刺殺美國總統肯尼迪的兇手李•哈維•奧斯瓦爾德被捕。(STRINGER/AFP/Getty Images)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