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節上演十字劍舞 展示英倫文化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上週六,第44屆英國節在大休斯頓地區糖城舉辦。現場有蘇格蘭高地舞等表演,其中還有著名的十字劍舞。請看報導。

蘇格蘭風笛悠悠奏響,女孩子們鞠躬行禮,踮著腳尖,跳起高地舞。她們展示了弗林格、劍舞等舞蹈。其中的十字劍舞,將兩把長劍在地上擺成十字形,舞蹈演員在其間跳躍,不可以碰到寶劍。據說,過去的蘇格蘭人會在奔赴戰場前跳起劍舞,如果身體沒有碰到寶劍,則象徵著本次出征將凱旋而歸。

英國節上,一位紳士裝扮成英國警察。他介紹說,英國人常將警察稱為「Bobby」。

英國警察扮演者Tony Leigh:「是以在英國首次建立警隊的人命名的,Robert Peel爵士(曾任英國首相)。在英國,Robert簡稱為Bobby,所以在英國稱(警察)Bobby。」

現場也有一些華人遊客,其中王女士已經來英國節兩三次了。

華人遊客王女士:「你很難每年去趟英國,不可能。所以通過這麼一個濃縮的小圈子,可以了解更多。」

主辦方介紹說,英國節不僅展示了英國文化,同時也是一場慈善活動,今年的部分收入將用於哈維颶風災後重建。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