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協會募款賑災 義助災民修繕庭院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哈維颶風雖然已經過去9週的時間,許多受災家庭仍然在修復重建的過程中。週六上午,休斯頓華人園藝協會的十幾位會員自發來到Cinco Ranch一戶受災居民家中,用義賣籌來的善款幫助她修繕被洪水毀掉的庭院。

Katy居民Julie的房子在哈維期間受災嚴重,整個一樓在水里泡了兩個星期的時間,院子里的許多植物也都被泡死了。於是利用週末時間,休斯頓華人園藝協會的十幾位會員一大早便來到她的家中,開始了前院的修繕工作。

休斯頓華人園藝協會Jennifer周:「我們在9月份辦了一個植物義賣,募了一千多塊錢,那目前我們大概選了三家受災戶,她們家是最嚴重,用這個愛心捐款專款專用,幫這些受災害了至少把他的院子給整理一下,因為人多好辦事,眾人拾柴火焰高,現在已經看得到成果了,已經好很多了,等到全部完工的時候草籽撒上去,再過兩個月來眼睛會一亮。」

義工們一起動手將枯死的植物都清理乾淨,並對存活下來的植物做了修剪,然後用義賣募來的善款,購買了花土、木屑和一些新的植物。根據主人前院的光照條件,園藝協會的俞老師選擇了在休斯頓適合冬季種植的仙客來來裝飾她的花壇。

休斯頓華人園藝協Jennifer周:「因為她這裡前面有樹,這幾棵大樹那麼太陽陽光不夠,那這個仙客來那它因為需要光線比較少,所以愈老師就選了這種植物,種出來的話這個可以一直開到明年春天,等到天一熱了這花就不行了,但是這個花呢,漂亮就是它開花一起來有顏色你就感覺就不一樣了,就是在景觀上來講這個花你一種上去就感覺有生氣有顏色。」

成立三年的休斯頓華人園藝協會目前有100多位會員,擔任園藝教學的俞XX在休斯頓有著40多年的園藝經驗,這次幫助受災戶修繕庭院也是難得的教學機會,許多知識現場教學更加一目瞭然。俞老師告訴義工,像仙客來這種買來的花卉,種植前將抱成一團的根部剪開拉松,會更有利於花卉的生長。

休斯頓華人園藝協會俞希彥:「裡面(中心)根本就沒有根,只有這樣剪開,它根才會往外長,很多人種了三個月以後還是這個樣子,然後你澆水又不澆到這裡,以為根已經長出來了,實際上沒有,這個就乾死掉了。但是Home Depot不告訴你,因為它就希望死了再去買一棵。」

休斯頓華人園藝協會會員:「我實驗過,測試有兩棵特地沒有剪,別的都剪了,那兩棵(沒有剪根的)就長得差多了。」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